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住院自费部分可找支付宝报销一半? 支付宝:确有其事,最高报2万元
06-11 10:1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如果生病住院,医保之外自费部分的住院费可以找支付宝报销一半!“这是最近在微信群里流传的一个消息。今天上午,支付宝方面证实,确有其事。

据了解,这是支付宝在近日推出的“到店支付可攒医疗金”服务,每天两次机会使用支付宝到店支付,支付成功后,就能免费累积一笔3-288元不等的医疗金。不管有没有医保,只要是住院期间,需要自费的部分,与支付宝合作的保险公司就可以报销,报销的金额就来自于你平时消费时累计领取的医疗金。最高报销金额为2万元,比例为住院自费部分的一半。据悉,该服务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据了解,现在全国每天都有上千万人在领。

比如,市民小张这个月在线下门店用支付宝消费时,共领到3000元医疗金,碰巧住院,住院费总共花了8200元,医保报了4200元,还有4000元的自费,通过支付宝报销了一半(由医疗金抵扣),最后自己只花2000元。

支付宝查询页面

重庆人多享1亿医疗金 一人最多领2万

在支付宝App上,记者看到,这种名叫“好医保·免费医疗金”的住院保险,每个用户每天最多能领2次,每次领到的保障额度随机,3-288元不等,累计金额最多是2万。

据悉,重庆作为与支付宝战略签约的移动支付之城,今日起一个月内,支付宝还将额外单独追加一亿保额作为重庆用户的专属保障。对重庆人来说,6月11日-7月8日期间,只要连续3天在店里用支付宝付钱,就可以额外领到1000元医疗金。

而“到店支付可攒医疗金”这项服务,也将在重庆地区长期推行。 

相关新闻:

报销条件宽松 公立住院就可以 

从理赔情况看,这个住院保险的报销条件比较宽松,不管用什么药,只要是在公立医院住院,自费部分就可以报。

不过生孩子,整容,体检,牙科,这些因为不属于一般意义上的生病住院,所以不管是医保还是住院保险,都是不能报销的。

报销也不用跑腿,只需在支付宝App上点申请,把保险公司需要的材料,像身份证正反面,住院小结,医院的发票清单等,拍照上传就可以了。保险公司收到后,3个工作日完成理赔,理赔的钱直接打到支付宝里。 

具体这笔医疗金如何领取使用? 

1、怎么才能领取医疗金?

只要是在线下门店消费用支付宝付款(消费1毛钱都有)即可,在支付成功的页面就会有医疗金的领取入口,每天有两次机会,每笔可随机领取额度为3-288元医疗金。

重庆人的专属福利:6月11日至7月8日期间,连续三天到店消费使用支付宝,还能额外领1000元的医疗金额度。

或者直接支付宝首页搜索框,搜索“免费医疗金”,就能查看自己已经累积的额度,如需要申请理赔也在该页面操作。

2、外地人在重庆也能领取吗?

也可以。不过“连续三天额外领1000元医疗金”的重庆人专属福利则暂时无法享受。

3、住院医疗金的保障期限有多长?

6个月。每个月累积的医疗金有效期为当月首次领取日起6个月。例如,4月份第一次领取时为4月12日,当月累积400元,该400元的保障到期日就为10月12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