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4岁被拐到福建 做了26年童养婿后回家
06-10 22:15:42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今天(10日)一早,天刚蒙蒙亮,家住重庆市大渡口区的王含翠阿姨便早早起床,洗菜做饭,因为今天家里要迎接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日夜盼望了26年的儿子。

图片

△王含翠和儿子陈亚军

上世纪90年代,刚刚结婚的王阿姨和丈夫陈合平在大渡口菜市场摆了个菜摊做生意,不久后王阿姨生下了一个男孩,取名陈亚军。

原以为生活就会这样安稳地过下去,1992年的一个意外,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1992年6月19日,王阿姨像往常一样在市场卖菜,儿子陈亚军和三四个小朋友在菜市场门口玩,不久后其他小朋友跑来告诉王阿姨,陈亚军跟着一个陌生叔叔看金鱼去了。

图片

王阿姨心头一紧,赶忙跑出去寻找儿子,可是造化弄人,她非但没有看到儿子的身影,而且这一别,就是26年。

26年来,王阿姨和丈夫日夜期盼,天天寻找,找遍了重庆的大街小巷,始终没有没有得到儿子的一丝音讯,反而因为积劳成疾,落了一身的病根。但王阿姨不肯放弃,她就坚守在儿子走失时的大渡口菜市场,卖了26年的菜,等了26年的儿子。她坚信:儿子一定会回来。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阿姨了解到了“宝贝回家”公益组织,便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刑警队提取了自己的DNA,期待着对比成功那一天。

图片

10月份,公安机关传来了好消息,他们接到了福建警方的通知,说王阿姨的孩子找到了。

志愿者立刻联系到了陈亚军,在交流中,陈亚军坦言,自己其实也知道不是养父母亲生孩子,四岁那年他离开重庆后,被卖到福建泉州的一个农村,当了童养婿,和养父母家最小的女儿结了婚,而且已经有了两个孩子。

但由于记忆模糊,对小时候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印象,因此,对于亲生父母突然出现,他一时间接受不了。另一方面,自己的养父母和妻子极力反对自己回家认亲,而且这20多年来一直都在提防自己逃跑。

图片

△陈亚军和父母团聚

今年5月,陈亚军再次联系志愿者,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矛盾的心情。

血缘,终究是挥不去也抹不掉的印迹。两天前,陈亚军终于登上了开往重庆的汽车。他坦言,从福建到重庆的汽车,他坐了两天两夜,可是他一刻都没有合眼,脑海中一直在搜寻着儿时的回忆。

今天上午,在警方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陈亚军终于回到了阔别26年的家,与亲人团聚。

在26年前走失的菜市场门口,街坊邻居们鼓掌欢迎,陈亚军和父母紧紧拥抱在一起,不少围观群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将陈亚军平安送回家之后,志愿者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她和陈亚军在三峡博物馆广场散步,陈亚军感慨道:“要是我一直生活在这个地方,生活会是怎么样子啊!”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徐文娟 实习生 余志斌

原标题:重庆男子4岁被拐到福建 做了26年童养婿后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