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天来了,这种人敲门要当心……最好马上报警
06-10 16:4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95067_副本.jpg

“你们不是说要上门来灭害虫吗?怎么还不来?”昨天(9日)晚上,家住沙坪坝渝碚路的邹女士打过电话后,感觉到不对劲。最后,她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向她确认,她的确是遇上了骗子,幸好损失并不大。

上门收取“灭虫费”

昨天傍晚7点过,邹女士正在渝碚路的家中做饭,突然有人在敲门。邹女士所在的小区没有物管,是老式居民楼,她租住在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平时就只有她一人在家。

敲门的是两个男青年,他们自称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上门征收小区害虫治理费用。两人说,这“灭虫费”是强制收取的,每家120元,有发票。邹女士想了想,最近天气很热,也是夏天了,周围蚊虫开始多了起来,确实有灭蚊的必要。“两个人说得头头是道的,我就相信了……”邹女士向对方的微信转账了120元,两人也给邹女士开了发票。

等收费的人走后不久,邹女士一边做饭,一边想着缴费时的情景,再看看发票,觉得有些不对劲。“这发票上根本没有写明详细的地址,人员姓名什么的都没有。而且以前从没人上门收取这种费用啊!”

邹女士在微信里向收费人询问,让他们来家里洒药,称自己家里有蚊虫。可对方根本就不理邹女士,最后,她拨打了110报警。

夏天类似骗局多发

沙坪坝110民警来到邹女士家里,查看了她手上的收据,一眼就识破了骗局。

民警介绍说,类似的骗局以前曾经发生过,而且骗子大多选择在老旧小区。“因为这种老小区没有保安,也没有门禁,骗子很容易就可以敲开住户的家门,住户短时间内也无法验证来人的身份。”嫌疑人选择在夏季作案,谎称是社区工作人员,或是灭虫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收取预防害虫的费用。而他们收到钱后,就消失不见了。

随后,民警将邹女士带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也证实,这样的骗局经常发生。         

警方提醒市民,要加强树立自我防护意识,碰到以任何理由上门收费的陌生人都不能轻信。如果遇到,请立即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