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阴雨天都能用的太阳能路灯、静电除油烟机……这些环保新科技了解一下
06-10 16:1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10161107_副本.jpg

6月10日,2018重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渝北区政府广场举行,现场展示了100余种节能产品,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在第28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到来之际,通过现场展示节能产品和发放节能宣传资料,让市民对节约能源资源重要性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对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

太阳能光伏系统

活动现场,一个介绍太阳能发电的展台前,不少市民正在咨询。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主要推出的产品有屋顶光伏发电、太阳能路灯、太阳能光伏停车棚和电动汽车充电桩。

以太阳能路灯为例,每一个路灯都有一个蓄电池,白天吸收太阳能,储存其中,可以全年365天通宵正常亮灯,连续35个阴雨天均能正常工作。

同时,路灯还可以分别调整为光控或时控,由操控者自行选择天黑即开灯或者在规定时间里开启路灯。可用于农村公路、市政道路、民族村、公园街景、智慧城市等多种场景。

静电除油烟机

烹饪过程中,油烟的危害有多大,相信不少市民都深有体会。活动现场,一种静电除油烟机号称除烟效率能够达到90%以上,避免饭店周围居民吸入刺鼻的油烟,同时也减少了大气污染。

据介绍,静电除油烟机与其他除油烟方式相比,也更加节能。其电功率主要是用来发射电子和推动油烟粒子,与空气几乎不产生作用,静电场的能耗较小,同时除油烟机的阻力也较小,无须使用压力较大的风机,设备的总能耗比其他除油烟方式更少。

downLoad-20180610161054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场,共向市民发放了20000余份宣传资料,分别对节能综合管理、节水、节电产品和电动汽车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同时还向市民进行了旧电子产品及生活垃圾分类的演示,市民通过亲身体验获取正确的垃圾分类等知识,并赢得奖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