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三转”飘香 居民开心点赞
06-10 12:0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端午节就要到了,随着工作人员的一次次敲门声,一缕缕粽叶的香气飘入渝北宝圣湖的寻常百姓家。

“现在社区的服务就是好,端午节要来了,专门给我们送来粽子,就连该我们自己去办的老年卡,也有工作人员帮忙办好送上门来,点赞点赞!”家住渝北悠彩郡小区的陈阿姨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很多年轻的居民忙于上班,对一些需要到政府机构办理的事只好一拖再拖;而年纪大的居民,由于身体不好、不会使用网络设备等原因,对一些需要自行办理的事也一筹莫展。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居民的这些困难,宝圣湖街道不断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范围,逐渐地,居民有好多事项都可以在家门口办结了。

4addaeb535662c9db719dc1331d2b319.jpeg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家门口的社区服务可不可以再上一个台阶,变得更便捷、更贴心呢?为了做好这道民生考题,宝圣湖街道的宝石路社区近年专门打造了“三转”服务体系——针对居民需求,通过转变服务方式、转变服务地点和转变服务时间,提升社区为群众办事的实效。

粗略统计,实行上门代办居民事务、错时上下班、每周定时定点下网格办公以来,宝石路社区已为高龄老人代办老年证6个、残疾证1个,服务上门指纹认证10余人,网格便民服务点发放特殊群体代办连心卡26张,便民服务点处理问题20余件,收集社情民意10余条。

4b0b44fc010408232b904e29989bf914.jpeg

社区设立网格办公便民服务点

6月9日,数百人集聚渝北悠彩郡小区,参加宝石路社区“粽情端午,三转三升促服务”主题文艺活动,歌舞、朗诵、故事会、现场抢答等节目,让现场居民乐开了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