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合峰会中的“重庆面孔”:这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
06-10 07:17:51 来源:重庆日报

△参加志愿服务时的李星浩。(受访者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6月9日晚上9点,美轮美奂的灯光焰火艺术在青岛上演,这座时尚美丽的海滨城市,吸引着世界目光。此时,李星浩在手机客户端上观看了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完美的表演令他有些激动——尽管这并非他第一次观看。

作为此次上合峰会的2000余名志愿者之一,李星浩的主要任务就是为这场灯光焰火艺术演出团队服务,服务场所就在峰会主会场青岛奥帆中心。

22岁的李星浩是重庆江津人,4年前由重庆八中考入中国海洋大学。今年1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面向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驻青高校定向招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学院上一届学生会主席,李星浩从两万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被选中为志愿者,为峰会演出核心团队服务。

“这是我人生中最为珍贵的一段回忆。”李星浩说,服务演出核心团队的志愿者有10位,都是中国海洋大学的同学。正式志愿服务工作从5月14日开始,每天上午11点30分从学校统一乘车去奥帆中心,晚上8点30分返校。主要工作是为演出团队搬桌子、屏风,送文件、衣服和宵夜等。

“服务期间,我们常常能看到张艺谋、韩磊等大腕。”李星浩说,他们的各项准备工作非常认真、专业。

近一个月时间,李星浩除了志愿服务外,还需要完成毕业论文。每天晚上回校后,他挑灯夜战,完成了毕业论文,并在6月2日顺利完成了毕业答辩。

李星浩说,因为喜欢大海,所以他当初选择这座海滨城市的海洋大学。4年过去了,青岛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这座城市干净美丽,市民朴实厚道。此次上合峰会,大大提升了青岛的城市建设水平。

在大学毕业离开青岛前参与上合峰会服务,对第一次接触国际性会议的李星浩而言,很有意义,“上合峰会筹备中,每一个流程都严谨务实,让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重庆日报记者 戴娟

原标题:这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