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企提供总体设计及配套 马来西亚关丹联合钢铁厂点火试生产
06-10 07:11:0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6月8日从中冶赛迪集团获悉,6月6日,在马来西亚彭亨州马中关丹产业园内,由中冶赛迪总体设计并提供设备供货的关丹联合钢铁厂1号高炉成功点火并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将形成350万吨年产能。

关丹联合钢铁厂是马来西亚关丹产业园首个入园项目,也是目前马来西亚最先进的大型联合钢厂。中冶赛迪不仅为钢铁厂提供总体设计,承担原料场、高炉、炼钢、轧钢等项目设计及成套设备供货,在工程建设中还提供了中冶赛迪自主开发的环保智能原料场、四点连杆吊挂转炉等一大批核心技术和智能化产品。

中冶赛迪负责人介绍,马来西亚重工业比重小,钢铁产业主要集中在小型轧钢厂上,自动化程度、技术水平与产品品质较低。而关丹联合钢铁厂定位为东南亚最具竞争力的钢铁联合企业,建成后将填补整个东盟地区高端钢材产能空白。

近年来,中冶赛迪不断加快国际化进程,先后在美国、英国、印度、越南、马来西亚等全球钢铁热点区域设立分支机构,实现从咨询、工程设计、设备成套、项目管理到生产运营的全过程服务输出。目前全球钢铁企业前50强中,已有39位成为中冶赛迪客户。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马来西亚关丹联合钢铁厂点火试生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