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生环保志愿者暑期将走进田间地头科普环保知识
06-09 18:1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09202447.jpg

6月9日,由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承办,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多所重庆市高校参与的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包括上述高校带队教师以及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

“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07年发起并主办的一项大型环保科普行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按照要求,从2010年开始连续在重庆市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利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组织环保小分队和志愿者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带进社区、带进农村广为传播,让农民群众更多地了解与关注农村环保问题,让老百姓惠及环境民生,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乡村。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山清水秀美丽家园”。在暑假期间,将组建大学生志愿者环保科普小分队,采用集中宣讲与返乡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环保科普活动。返乡宣传由各校环保小分队利用暑假时间在当地通过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环保知识宣传,深入当地乡镇集市、走进田间地头,走入村民的家中开展环保宣传,举办文艺表演或播放环保电影,流动宣传,利用乡村广播宣传,培训环保志愿者等方式自行开展环保宣讲活动。

集中宣讲活动将覆盖南岸区全部农村乡镇,每个参与活动的高校对接深入2个乡镇,活动主要围绕乡镇领导干部环保科普行、农村儿童环保科普行、农村妇女环保科普行等方面开展。为农村环保工作作出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