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年内将新增500台“雷锋的士”
06-09 06:00: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8日,在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总结及工作推进会上,市运管局表示,年内将选拔一批优秀的哥的姐加入“雷锋的士”服务队,新增500台以上“雷锋的士”出租车。

据介绍,目前全市有1484台“雷锋的士”出租车,扶贫济困、爱心帮扶成为其显著标签。在刚过去的2018年高考期间,“雷锋的士”已连续第6年坚持爱心送考。去年全年,“雷锋的士”参与各类好人好事1500多件,获该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市运管局表示,要成为“雷锋的士”出租车,驾驶员必须做到语言文明、车容文明等“五个文明”,以及不拒载、不绕道等“八个不”服务,积极参与爱心送考、突击疏运等服务。今年,运管部门将严格按照“雷锋的士”标准选拔新驾驶员,同时评选一批五星级驾驶员,“雷锋的士”队员如有诚信考核扣分,或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将被摘牌。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重庆年内将新增500台“雷锋的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