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司机开大货车撞塌民房 驾驶室被钢管刺穿
06-08 19:05:14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人有失手,马有失蹄,交通事故可不是“新手”们的专利,“老司机”也不例外。6月4日,“老司机”陈某在渝北区石船镇驾驶大货车会车时,猛打方向避让来车,不曾想转向幅度过大,致使大货车一头撞向路边的民房,引发了祸事。

6月4日中午13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渝北区石统路向阳坝路段发生一起车辆撞垮路边民房的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处置。

图片

事故现场,渝北区交巡警支队 供图

在事故现场,映入民警眼帘的是一个惊恐的场景:事故路段是个弯道,一辆由统景镇开往石船镇方向的红色重型自卸货车偏离了正常车道,撞塌了道路旁一幢民房,肇事货车驾驶室被钢管刺穿、车身严重变形,而住户的彩钢棚被撞塌、厨房墙壁被撞烂,院内一辆皮卡车和多台家用电器被砸损坏,另外几堵墙壁被撞裂缝,现场一片狼藉。

据户主杨某介绍,这幢三层楼的墙壁多处被这辆大货车撞击裂缝,楼房已经成为了危房,全家老少6口人不能再继续居住在此了。

民警对肇事车驾驶员陈某进行了呼吸酒精测试和吸毒检测,排除了陈某酒驾毒驾的嫌疑。

后经民警调查得知,今年33岁的陈某,是一位专职货运车司机,驾龄超过12年。陈某告诉民警,当天,他驾驶大货车前往石船镇运输建材,经过事故路段时,他发现另外一辆重型货车从对面车道迎面驶来。一次普通的会车,对于有着10余年驾驶经验的陈某来说,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是,这里是一处弯道、对方速度快、又占据中间,害怕撞车的陈某赶紧避让。陈某本能而随意地向右打了一圈方向盘。

避让时,由于他的车速快,转向过大,加之道路较窄,沉重的大货车右侧车轮突然驶出路面,车头向右偏移,“轰隆”一声,一头撞上了路边的这栋民房,首先将厨房墙壁撞出一个大窟窿,接着又撞上主房前搭建的彩钢棚,彩钢棚轰然倒塌,大货车这才被迫停下。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该事故是因为陈某操作不当引起的,陈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同时,陈某驾车时因为“有其它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对陈某处以记2分和罚款的处罚。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杨康平 通讯员 潘亚军 江浩 实习生 陈敏

原标题:老司机开大货车撞烂一栋民房 驾驶室被钢管刺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