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7重庆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年龄最小的仅28岁,是个留洋女博士
06-08 18:4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08184410_副本.png

6月8日,2017年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现场公布的“40名优秀企业家”名单发现,年龄最小的当选企业家仅28岁。

此次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由重庆企业家协会和重庆企业家联合会主办,采取自愿申报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对报名企业进行了资格审查和征信调查,整个评选过程历时9个月。

最终,从131名申报人选出了40名优秀企业家。

在当选的40位重庆市优秀企业家中,履盖一、二、三产业,涉及25个不同行业,既有传统产业的“先锋”,也有新兴产业的“新秀”,还有现代服务业的“弄潮儿”。

其中农业1人,制造业19人,建筑业4人,房地产2人,电子信息产业3人,服务业11人,服务业中多数是现代服务业,体现了重庆产业的新趋势。

经济性质划分,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3人,占32.5%;民营企业26人,占65%;合资企业1人,占2.5%。

当选优秀企业家所在企业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户,市级高新技术企业4户,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户。

当选优秀企业家平均年龄在最近三年中为最低,平均年龄46.9岁,最小的优秀企业家仅28岁。其中男企业家33人,女企业家7人。

记者了解下发现,最年轻的企业家名叫彭阳。28岁的她现在是重庆安益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剑桥大学博士。彭阳16岁远赴重洋求学,学成归来一心只想在家乡的土地上实现自己的理想。2016年创立“山橙时代”品牌,整合奉节脐橙全产业链,打造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公司年产达到4000吨,收入近4000万元,带动600多户果农增收致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