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返大自然!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被救助后放生
06-08 15:03: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巫溪县森林资源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经过救治,金雕恢复健康,今天被放归自然,重返家园。

在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隔着笼子再次确认了金雕的精神状态,将笼子一打开,金雕径直走到了悬崖边的岩石上,俯视着自己领地,还不时回头看看与自己朝夕相处了几天的野保站工作人员,经过短时间的适应,金雕飞入了大山深处。

据介绍,这这只金雕是巫溪县天元乡一名村民在河边发现的,发现后主动与巫溪县森林资源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开展了救援。金雕虽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无法飞翔。野保工作人员便将它带回林业局进行了喂养观察。通过两天的喂养,金雕逐步恢复了健康。

近年来,随着巫溪生态环境的变好,野生动物明显增多,仅今年上半年就救助了7只野生保护动物,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灰鹤等。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乔洛阳  李培烈

原标题:巫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被救助后放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