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套路!错峰吃火锅有折扣 对你有没有吸引力
06-08 14:17:0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错峰吃火锅能打折又不打挤?在杨家坪直港大道某火锅店,就打出了错峰吃火锅的标语广告。

昨日,记者来到店内,门口显眼位置上有“天天特惠”几个字。上面还写着:午市:13:30~16:00;夜市:21:30~23:00,菜品6.8折。记者注意到当时正是下午两点左右,还有一两桌客人在吃饭。

记者问服务员店内的顾客是什么时候来的,吴店长告诉记者,大约是下午1点左右,但后面来的一桌是专门等到下午1点半才开始吃的。

吴店长说,优惠活动从去年11月左右开始实施,活动推出后,每张桌上都相应贴出了优惠信息。“有不知道的客人,我们也会告知他这个信息。”吴店长说,活动推出后,不乏有特意等打折时间再来吃饭的客人。中午客人不是很多,主要是晚上,有时候人多的时候门口都坐满了等排队。

对此,记者采访了火锅店老板吴总,吴总笑着表示“重庆人吃饭讲个热闹,哪里人多就往哪里走嘛。”吴总说反正店里下午时间段,一直都有服务员,而晚上过了9点以后,就没有那么忙了。“何不把时间利用起来呢?”吴总说,有时候遇到节假日,晚上10点钟都有人在排队等桌子。

“这样赚了人气,也做了生意。”吴总表示,这样做一直以来也没有亏本,他打算继续实施这样的优惠。

专家说法:

从众心理和价格优惠的双重诱惑

廖成林(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从经济营销上来分析火锅店这个行为,打折是价格优惠战术,这已经不新;排队效应是打心理战,利用的是消费者的从众心理。将两者结合起来,这是老板的聪明之处。但要让消费者更加没有“抵抗力”,可以再加点文化植入和等待服务。如等的时候,可以做美甲,给手机贴膜,提供游戏机娱乐等;文化方面,可以将店里的理念、一些火锅文化加进去,这就会让消费者更愿意到这里来消费。

都市热报记者 陈丹 摄影报道

原标题:错峰吃火锅捡便宜 并不意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