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趣海淘全球首家精选店落户解放碑:加入多种黑科技
06-08 13:35:18 来源:上游新闻


电商_副本.jpg

近年来,出口跨境网络零售市场持续快速发展,又一家专注海淘的巨头企业,宣布布局重庆跨境电商平台竞争领域。考虚到重庆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水公铁空物流中转优势,6月8日,丰趣海淘选择将全球首家精选店,落户重庆解放碑。

电商2_副本.jpg

新模式:实现现场下单海外直邮

据丰趣海淘负责人介绍,这家名为Wow哇噢的全球精选店,是一家集多业态于一体的海外特色服务和跨境商品的融合店,全球人气场景原汁原味一键还原——所见即可得。同时,店铺还加入了多种黑科技,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等技术,是真正实现了无人零售和智能供应链相互配合的高效率运营的实体店。

这家精选店占地四层楼,集合了美食、美妆、还有美容和美服。据悉,这里的商品均由专业海外买手团队,在世界各地搜集各种时尚品牌商品中挑选而出。

据悉介绍,这家店还开创了海淘新模式,店里所有商品,均可以现场查看挑选,可以选择现场支付带走,或者挑选好后,线下支付,由海外直邮。特别是服饰类产品,解决了以往线上购物无法式装,查看效果的弊端。消费者可以现场试板,挑选好样式与型号后,订单直接传至境外商家处,物流直邮到家。

现状:跨境领域成快递企业必争之地

近年来,国家不断在贸易跨境领域做出开展跨境试点、便利通关政策、进口税收降低等调整动作。在快递国内市场增长趋缓而跨境市场昂头的情况下,中国快递业向跨境领域的扩张是大势所趋。

目前国内快递企业相继加强跨境快递市场的战略重视,从各大快递企业的布局来看,未来跨境领域将会成为各大快递企业的必争之地。

在政策推行下,跨境电商发展速度猛增,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市场在2012—2016年的交易总额由2937亿元激增至12801亿元,年增长率高达44%。

据阿里研究院预计, 2020年全球电商交易量将达3.4万亿美元,跨境电商用户数量将高达21亿,以物流费用率30%为标准预测,2020年全球B2C电商交易量为3.4万亿美元,则物流费用将高达1.02万亿美元。

重庆优势吸引跨境电商扎推进入

早在2012年12月,重庆就成为我国的第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的试点城市之一。

今年2月份,重庆海关发布消息,2017年,重庆跨境电子商务订单量达1500万,进出口贸易值达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60%,其中订单量位居全国第六。

重庆具有中欧班列、南向通道和水、陆、空综合物流等优势,具有面向欧美、东盟等市场的物流通道,成功打造西部最大的跨境电商物流基地和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这些优势的叠加,也吸引不少跨境电商企业前来“扎根”。

目前,在营的跨境电商企业总计102家,基本形成了企业集群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天猫国际、京东国际、网易考拉、唯品会、丰趣海淘等公司扎堆进入重庆落户。

相信在新一轮的跨境电商跑马圈地的竞争中,重庆将成为各大电商、物流企业争夺的主战场。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