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市交通建设劳动者演讲比赛 “天眼”女建设者讲述背后故事
06-08 10:01:3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608100519_副本.jpg

“天眼”的女建设者王雪

“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走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用劳动创造比今天更美好的生活!”7日下午,在全市交通建设系统“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决赛上,来自市轨道集团、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等我市交通建设系统的25名职工,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身边的动人故事。其中,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王雪,作为我国“天眼”的女建设者以《祖国不会忘记》为题讲诉了我国重点工程建设者的初心故事。        

“30年前,中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由中建二局承建,正式开工。当时,核电建设在国内只有2个字:空白。30年后,再次由中建二局承建的“华龙一号”问世,如果你走进那个厂区,你会看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在鼓舞着每一个人,见证着中国式激情再次熊熊燃烧。”王雪动情地讲到,在半个月前的5月23日,华龙一号穹顶吊装完成正式“加冕”,经过30年的积累和沉淀,建成了,学会了,超越了,正是每一位普普通通劳动者的执着和坚守,托起了我国不止是核电建设的巨擘。

王雪还讲诉了自己参与“天眼”建设的故事——10年前,一个新疆女孩走进云贵高原,每天在“天眼FAST”的施工现场从白天呆到黑夜,她所参建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与世界现有最大口径100米相比,观测能力提高了10倍不止,领先全球20年。        

“我们可能看不见他们的汗水,但祖国不会忘记他们的心血,改革开放40年来,劳动就是创造,是腾飞!”王雪铿锵有力的演讲最终获得了比赛一等奖。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和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联合主办。

据悉,除了职工演讲比赛外,全市交通建设系统还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工地、征文比赛、典型榜样选树等一系列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