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转型升级 远大印务水土新厂有望下月全线投产
06-07 20:50:44 来源:上游新闻

_DSC1126_副本_副本.jpg

个性印刷、按需印刷、多媒体融合转型……在传统印刷行业面临着巨大挑战背景下,如何才能实现华丽蜕变?这家重庆本地印务企业交出了一份不错答卷。日前,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对重庆远大印务有限公司实地采访,了解到作为本土印务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远大印务在转型升级方面的积极作为。

转型升级 新基地有望七月全线投产

整洁的厂区,智能化的设备,有序忙碌的工人,高速运转的智能设备……在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重庆远大印务有限公司全新车间里,一切都正按照当初的设计有序推进着。今年3月,作为被纳入“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2018年市级重点年度建设项目名单项目,远大印务转型升级产业基地项目部分车间开始试生产,这也意味着远大印务正式吹响了转型升级的“集结号”。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远大印务成立于1997年,是重庆市唯一同时具有国家甲级涉密防伪票据证书、国家统一考试试卷印制资质单位,年产值超亿元。2015年6月,重庆远大印务公司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建设重庆远大印务转型升级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预计2.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米。

2017年3月,该基地正式启动建设,经过近一年紧张有序施工,已经完成了工程全部土建基础建设,按照目前的进度,项目主厂房已完成能源供给和环保设施安装,其生产设备从6月到7月完成搬迁、安装、调试工作后就全部具备生产条件,待项目相关验收合格后,预计在7月全面正式投产。

“新基地的投用,将为我们提供一个转型升级的‘桥头堡’,未来通过绿色印刷和数字印刷,将实现企业发展方式转变,达到节能、减排、环保、保密、安全的要求。”远大印务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前端市场 将用绿色个性化印刷“开打”

随着转型升级产业基地的落成,远大印务的转型愿景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远大印务已经发展成为了重庆市规模最大的票据、试卷定点印刷企业和领先IT产品印刷企业,形成了票据产品印制中心、IT产品印制中心、制卷中心三大生产基地,从事各种财政、税收票证印制、国家统一考试试卷印制、IT产品包装印制、出版物及其它社会印件的印制。

远大印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计划,推动包装印刷向按需印刷、个性创意印刷、多媒体融合转型是一大趋势。未来,远大印务将从围绕产品专项服务,深度挖掘个性化、订制化方面发力。

与此同时,为避免传统印刷给坏境带来的伤害,绿色印刷同样成为了远大印务的发展重点。据了解,该企业通过引进先进印刷技术设备,采用绿色节能环保印刷技术、工艺、装备和材料,从而加快绿色印刷标准体系建设,并实施“绿色印刷推广工程”,推动企业降成本、节能耗、减排放。

“按照相关环评要求,废水经处理后达到一级排放标准。而且,我们还将对处理后的中水进行二次利用,包括用于厂区植被灌溉、厂区清洁等。”远大印务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除了环保绿色,随着转型升级产业基地投用后,远大印务还将利用2000平方米的展厅打造青少年传统文化实习基地。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