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条铁路环线龙盛站前广场启动建设
06-07 06:2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获悉,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近日将启动东环铁路龙盛站站前广场及配套道路建设。

据了解,铁路枢纽东环线(以下简称“东环线”)是重庆市首条铁路环线。东环线含东环主线、机场支线、黄茅坪支线。主线南起在建渝黔铁路的珞璜南站,向北经珞璜、南彭、茶园及东港、庙坝线路所、龙盛统景及古路、水土,止于襄渝线的磨心坡站,全长约158.7公里。

东环线龙盛站场位于龙兴工业开发区内,为全力配合东环铁路和龙盛站场建设,降低后期铁路运营开展相交下穿和上跨市政道路的施工困难,龙兴工业开发区提前部署并启动龙盛站前广场、铁路交叉节点工程、明月大道等多条市政配套道路的规划、设计、建设工作。其中,明月大道呈南北走向,利用原快速路十二联络线走廊,向南延伸至果园港,向北延伸至长寿区及渝东北方向,中间与绕城渝宜互通联系空港方向。在龙盛片区内的明月大道沿线经过重庆际华园、排花洞旅游区、御临镇、两江国际影视城等,终点段与东环龙盛站平行。待龙盛站场、明月大道等市政配套设施建成后,龙盛片区客货运、风景旅游区客运集散通道将再添快捷通道。

据悉,东环线全线贯通后将为重庆客运和货运提供巨大便利。客运方面,沿线各站可与高铁、城市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交通便捷换乘,实现沿线组团间、组团与城区间的快速客运交流。货运方面,东环线将重庆主城外围各工业组团、物流基地串连起来,并通过修建支线、专用线的方式深入到园区、企业、港区内部,提高货物集结与分拨的效率,从而实现与外界的快速货运交流,对于支撑和带动沿线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