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重庆四人上榜
06-07 06:18:22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6月6日从重庆文明网获悉,中央文明办于近日举办了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我市四人上榜,他们是:黔江区程绍光、程祖全,大渡口区邓伟明,万盛经开区周祖国。

程祖全成为黔江烈士陵园的看护人,源于他的父亲程绍光。在周围街坊的记忆里,程绍光每天早上都要带着扫把到烈士陵园打扫清洁,晚上还要去转一转。2007年,程绍光去世,程祖全与妻子曾贤平一起担起了守护陵园的责任。目前,程祖全已接力父亲守墓11年(本报4月6日、4月11日曾两次报道程绍光父子的事迹)。

45岁的邓伟明是土生土长的大渡口人,他所开设的一家理疗店已正式被有关单位挂牌成为“大渡口区环卫爱心驿站”,环卫工可来这里免费做理疗。

今年1月,万盛经开区三元桥上一轻生妇女跳入孝子河中,年届六旬的周祖国不顾河水刺骨,跳入河中救起该女子。“以后遇到了同样的事情,我依然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周祖国说。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重庆四人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