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了长江索道 重庆还有很多索道可以去打卡
06-06 17:00:06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2.png

untitled_副本4.png

每到黄金周假期,“排队两小时 体验五分钟”的重庆长江索道都会吸引很多人前来打卡。其实,不仅仅是长江索道,重庆还有很多景区都有索道,各有别样的体验。6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特别推出《重庆索道地图》。喜欢坐在高高的索道上、俯瞰群山众水的你,赶紧带上这张地图,一起去体验山城索道的极目畅快吧!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城市符号,北京的故宫、西安的兵马俑、上海的外滩……对于重庆来说,很多外地人对它的最美符号印象之一应该是——长江索道。穿梭在长江两岸的“空中巴士”是重庆独特的一景,让游客着迷。“来了重庆城不看长江索道等于白来,等再久我也要坐一趟才算满足。”很多从外地赶来重庆的游客,来重庆就是为了坐一趟索道吃一次地道的重庆火锅,感受电影里那些让人难以忘怀的重庆场景。

重庆生来就多山多水,形成了山环水绕的天然地理格局。隐隐青山之中藏着世外桃源,条条绿水两岸飘着人间烟火,成为了重庆山、水、城交融的绝佳景象。为了方便不同区域的人员往来和交流沟通,以及人们对重庆山水美景的追寻渴望,聪明耿直的重庆人依山形、就水势,开创性地设计与修建了一条条空中索道,给大家的日常出行与旅游观光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早在三十年多前,重庆就建造了中国第一条城市跨江客运索道——嘉陵江索道。随后不久,“长江索道”也开通运行,极大地方便了南岸和渝中半岛人民的出行,如今已经成为了重庆的“网红”景点之一。再加之近十年,索道在各大景区兴起,为重庆旅游的快速发展助推了极大的动力。不同于其它地区,索道一开始就与重庆人的衣食住行紧密结合在一起,具有浓郁的山城生活气息,甚至成为了重庆的标志之一。

重庆特色索道推荐

长江索道

timg.jpg

长江索道始建于1986年3月,1987年10月竣工投入运行,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一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有着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城市“空中客车”之美誉。索道连接商务繁华的渝中区和山水都市的南岸区,是构筑重庆独具特色的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山城景致相得益彰的城市名片。

金佛山西坡索道

u=1053596515,4149676429&fm=27&gp=0.jpg

金佛山西坡索道于2009年7月正式对外营运,是从金佛山西坡通往山顶牵牛坪景区的必经之路。索道全长2700米,索道运行速度最高达6米/秒,是目前国内最快速的索道。索道垂直抬升约900米,特别是主抬升段1公里多的行程,抬升高度近800米 人乘轿厢内,扶摇之上犹如飞翔于山水间,惬意的感觉无法比拟。

武陵山大裂谷武陵泰斗索道

timg (2)_副本.jpg

武陵山大峡谷景区拥有堪称“亚洲第一陡”峭度的“武陵泰斗”索道。世界上最高的往复式索道爬坡标准角度为45度,目前该索道坡度已达42.6度,垂直落差约高差360米,斜长为634米,是具有很强运输能力和欣赏价值的索道。索道运行时遇上山顶云雾缭绕,犹如置身“仙境”。

巫山黄岩旅游索道

黄岩旅游索道是巫山首条索道,全长731米,落差200余米。索道下站房位于风景秀丽的神女溪峡谷上游,上站位于黄岩旅游周转中心。该索道是连接神女溪景点一条重要的旅游线路,使神女景区形成大环线,让神女峰、净坛峰、美女上轿、神女溪等景点连成一片,游客游览神女景区不再走回头路。

芙蓉江索道

timg (3)_副本.jpg

芙蓉江索道全长1.88公里,高低落差66米,索道采用双向循环运行,单向运行需10分钟,是世界上最长沿江索道。芙蓉江索道不仅仅是运输工具,更是一条移动观光长廊,它沿着芙蓉江缓慢上升,为游客创造了更加安全高效的旅游环境同时,也能让游客高空俯瞰芙蓉江绝美景色,领略神仙飘逸、飞翔过江的不一样感官刺激。

untitled_副本.png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