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升通行能力,江南立交要做四大“手术”
06-06 07:28:0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5日,来自南岸区城乡建委的消息称,今年南岸计划建设6个市级城市道路项目,分别是郭家沱大桥及六纵线南段、寸滩大桥南引道、渝长复线进城连接道、通江立交、江南立交、滨山大道一期项目。其中,渝长复线进城连接道、通江立交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开工;为提升通行能力,江南立交要做四大“手术”。

江南立交项目是内环快速路、学府大道、海峡路、江南大道及烟雨路5条道路的交通转换枢纽,也是主城前往渝黔、渝湘及沿江高速的主要交通转换节点。该立交改造工程主要实施四大“手术”:一是新增江南大道至内环快速路、学府大道至海峡路左转下穿匝道,解决车流交织问题;二是拓宽内环快速路至江南立交辅道,提升辅道通行能力;三是新增向黄隧道至内环快速路(弹子石方向)联系匝道,避免黄桷垭片区交通通过江南立交转换;四是新增联系南坪组团和茶园组团的穿山隧道(即江南隧道),分离过境交通与区内通勤交通,解决邻近客运换乘枢纽站与内环快速路的快速连接以及原有立交部分车流交织的问题。由于规划中部分施工路段与建设中的轨道交通环线有所交叉,江南立交共建段(交叉地段)已于去年开工,其它工程将视情况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分段开工。

郭家沱大桥及六纵线南段北起两江新区郭家沱周家村,止于茶园立交,双向8车道,含郭家沱跨江大桥(路轨两用桥),全长12.54公里,目前正开展规划红线内农房实测、征收工作。该工程预计2021年通车,可分流主城中部城区、南部城区、南北向道路交通压力,通车后市民驾车从南岸区茶园到两江新区只需10多分钟时间。

寸滩大桥南引道工程起于寸滩大桥南桥头,止于黄桷湾立交,双向8车道,全长2.44公里。该项目去年已完成主线施工,今年拟启动腾龙立交及余下附属工程建设。

渝长复线进城连接道项目起于大佛寺南桥头,止于果园港北侧,含黄桷沱长江大桥、铁山坪复线隧道,全长22.4公里,双向6车道。该连接道建成后可加强主城东向交通联系,对现有渝长高速起到分流作用,还可改善沿线弹子石、唐家沱和鱼复工业园区的交通条件。

通江立交项目东接绕城高速,西接慈母山隧道,南至茶园,北接广阳岛,是江南新城与江北、经开区、茶园新区往东出城的快速交通重要转换节点,项目建成后可改善片区交通状况,提升江南新城的城市品质。

滨山大道一期工程起于东原中央大街段,止于慈云路,全长约1.7公里,双向4车道,现已完成武夷滨江段约700米和轨道共建段约100米,一期A段约350米已开工,具体竣工时间未定。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提升通行能力江南立交要做四大“手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