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泡茶、斟茶、插花……这些技能重庆动妹儿样样都会
06-05 11:49:59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2.jpg

你想象中的动妹儿是什么样子,指引旅客找座位、帮忙放行李?今(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客运段获悉,该段组织动妹进行泡茶、斟茶、插花等训练,以此提升动妹的各项技能,改善民众的出行体验。

nEO_IMG_7.jpg

“这个器皿叫公道杯,意蕴公正、公平,暗含每一个客人尝到的茶汤,都是同样的浓度,有均匀茶汤的作用,再将公道杯中的茶汤分到品茗杯中,名曰斟茶,技巧在于高冲水,低斟茶,手的位置要低,避免香气流失。”上午10时,在渝北区某茶艺培训中心,茶艺师正在为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的动车乘务员培训泡茶、斟茶的技艺。大家紧盯着老师所讲的温杯、醒茶、冲泡、赏茶、斟茶每一个流程,生怕漏过任何一个环节。

nEO_IMG_3.jpg

一个小时后,又开始学习当下最流行的插花课程。培训老师在看似不经意的挑挑拣拣中,一剪、一裁、一放之间,就让一堆杂乱无章的花朵显现出“百合微雨,玫瑰先红,桔梗含羞”的美态,这种专业度和审美能力让动妹偿惊呆。

“每一次培训,都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审美能力,也促进了自己的基础标准,让我们身上开始加深职业的印记”。动车乘务员戴文静颇有感触地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通讯员 包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