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呆!停车不熄火不仅耗油,没想到尾气排放的污染物这么高
06-05 11: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62886_副本.jpg

今日(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两江新区环保在人和街道龙寿广场组织开展了“停车熄火、共享蓝天”环保宣传进社区成果展,号召广大居民和驾驶员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地段,停车预计超过3分钟时立即熄灭发动机,以此减少雾霾、节约资源、共享蓝天。

两江新区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驾驶员在办公楼、酒店等临时停车处,喜欢停车不熄火,夏天车内乘凉、冬天车内取暖,让汽车长时间处于在怠速状态。“汽车在这种状态下,尾气排放的污染物最多,油耗也是比正常行驶时高出50%左右。同时,机动车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颗粒物等污染物,主要集中在水平高度1米左右,即人群主要呼吸区域,极易被人体吸收,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

实验数据显示,停车不熄火3分钟时间,尾气排放累计的PM2.5最高可达点火时排放的3.88倍。而停车预计超过3分钟时熄火,是国际上的通用做法。如果能做到车辆停靠后立即熄火,将会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