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公沉迷手机游戏 差点弄丢5岁儿子
06-05 10:29:44 来源:都市热报

△胡佳

都市热报消息,上周六晚上,32岁的胡佳和老公大吵一架,原因当天带儿子出门时,老公忙着玩游戏,差点把5岁的儿子弄丢了。

老公沉迷游戏 儿子走了都不知

昨天下午2点,记者在冉家坝SM广场一楼见到了胡佳,提起上周六儿子差点走丢的事,她还觉得后怕。上周六晚上7点多,胡佳两口子吃过饭,带着5岁的儿子到观音桥步行街散步。一路从朗晴广场往北城天街方向走,胡佳老公王军就边走路边玩手机,走到音乐喷泉那儿,因为没注意台阶,还绊了一跤差点把手机摔坏。

胡佳当时就不高兴,把老公骂了一顿,让他赶紧把手机收起来。“我一边牵娃儿,一边还要提醒他,心累。”

三人走到大融城后,找了间咖啡厅坐下,胡佳就去柜台给老公和儿子买饮料。十几分钟后,当胡佳端着饮料回来时,发现位子上就只有老公一人,儿子却不见了。而这个时候,王军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玩游戏,对儿子的去向全然不知。“我问他儿子去哪儿了,他说一边说不知道,一边埋头玩手机,我当时气极了,直接吼了他。”胡佳说,当时自己吼得特别大声,整个店的顾客都盯着他们看,特别尴尬。王军这时才收起手机,跟胡佳一起找儿子。

幸好儿子走得并不远,在店员和其他客人的帮助下,在一楼服饰店门口找到了5岁的儿子。胡佳牵着儿子往家走,窝了一肚子火。

偷偷往游戏里充钱 只为能上排行榜

胡佳说,王军沉迷手机游戏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为了在游戏里登上排行榜前几名,他偷偷在游戏里充了五千多元钱。”

胡佳说,自己在渝北幸福广场附近都一家公司做前台接待,一个月工资三千多,而王军从事会计工作,一个月工资五千出头。两人在长安丽都买了一套二手房,每个月车贷房贷加起来就要三千多。除去一家三口日常必要开销,根本剩不下多少钱,眼看现在孩子要上学了,家里经济本来就吃紧,没想到王军居然还偷偷充钱玩游戏。

据王军的姐姐王霞讲,弟弟从小就喜欢网游,现在因为上班了,没时间天天守在电脑前,手机游戏就成了他最大的爱好。五一节王霞和王军一家相约到峨眉山旅游,王霞就发现,王军在车上全程玩游戏,为了打手游还特意背了三块充电宝,以免路上没电。而路上孩子饿了、要上厕所……全是胡佳一手包办。“当时我就骂他了,但是一点用都没有。”

她担心如此下去 影响家庭生活

老公一门心思都放在游戏上,胡佳很担忧,再这样下去,会影响家庭生活。她想过很多办法来限制老公玩游戏,还曾威逼老公把游戏删了,但收效都不大。就算删掉游戏,过段时间,王军又会把游戏重新下载下来,原因是王军觉得充了五千多,不玩了浪费钱。

随后,记者联系上30岁的王军,他表示打游戏只是自己的一个爱好,但他认为不会影响家庭生活。至于上周儿子差点走丢的事,他说是他一时疏忽,已经给老婆道歉了,并称下次会注意玩游戏的时间场合。

专家:

别让虚拟世界干扰现实生活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一定程度上,游戏的确能让忙碌的都市人心灵得到放松,但如王军这种,虚拟游戏已经干扰到了正常的家庭生活,或者对家人造成困扰,那就该好好反思一下,如何在游戏和现实生活中找到平衡。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老公沉迷手机游戏 差点弄丢5岁儿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