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关通关再发“福利” 重庆口岸全面取消通关单
06-05 08:19:4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重庆海关6月1日起全面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企业在涉及法定检验检疫要求的进出口商品申报时,无需在报关单随附单证栏中填写原通关单代码和编号,需要法定检验检疫的进口货物,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向海关一次申报。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00年起,海关对列入《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口商品目录》范围内的进出口货物,一律凭《入/出境货物通关单》验放。通关单取消后,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通关单改革是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的重要内容,将有力促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使进出口企业更好享受海关改革红利。此外,企业在放行提货时,也将更加便捷,海关将统一发送一次放行指令,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单位凭海关放行指令为企业办理货物提离手续。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