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90后”小伙 河北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06-04 21:3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3730840.jpg

中国新闻网消息,4日,“90后”重庆籍小伙邓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挽救山东某医院的一名血液病患者。

据介绍,邓伟是在参加辽宁分库进高校宣传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活动中,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邓伟说,他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公司做技术员工作还不到一年,2018年3月在石家庄负责工程项目时,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他非常同意,也得到父母的支持。

图为重庆籍“90后”小伙在河北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 张新军 摄

“当时成为志愿者就是想为血液病患者留下一个生命希望。”邓伟说,尽管工作流动性较强,他仍积极配合采集高分辨检测血样和捐献前的体检,均顺利通过。2018年5月30日,从施工单位赶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开始做捐献前准备,注射动员剂。

当日,邓伟共采集21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因被救助患者体重原因5日将继续二次采集。邓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369例,河北省累计第357例,石家庄市第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原标题:重庆“90后”小伙在河北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