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联网领军企业总部落户两江新区
06-04 17:48:3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记者日前获悉,国内车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深圳中兴驾图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和两江新区签约。按照协议,中兴驾图将把总部迁至两江新区,此外,由其引入的中兴知行智能科技研究院也将于近日在两江新区落地。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中兴驾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中兴集团和落户两江新区的车联网企业——思建科技共同组建而成。

据介绍,落户后,中兴驾图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导向建设“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网联”项目,深耕人工智能在智慧交通城市规划、汽车管理服务、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应用。

“中兴驾图瞄准大数据、人工智能前沿应用领域,旨在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智慧城市建设、城市动态安全数据监控、网约车监管、公务用车管理等成熟的解决方案,同时也面向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经济的场景化服务。”中兴驾图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驾图的此次落户也有望带动两江新区相关行业的集聚,促进车联网行业的发展。

“作为国内车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中兴驾图有中兴集团以及思建科技等股东的优势,而且其智慧城市、车辆管理等项目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各方面条件都十分成熟。在这个角度上来说,中兴驾图的落地能进一步促进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整个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两江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称。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车联网领域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重庆在车联网领域已具备大平台、大网络、大数据等核心要素,初步形成了集汽车后服务、车载终端、智能交通于一体的车联网全产业链雏形。

两江新区在车联网领域的布局也由来已久。2016年,思建科技总部落户两江新区,并依托两江新区的多重优势建立车联网、大数据运营平台。

此后,包括长安、上汽红岩、小康等多家整车厂在内的企业都开始了大举布局。以上汽红岩为例,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智能系统将于年底投用,届时将实现人脸识别系统预防司机打瞌睡、保证行驶安全。

“我们研发的无人驾驶卡车已经在广东进行试运行,而依托车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打造的城市智能渣土车更是占据了全国35%的市场份额。”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

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车联网领军企业总部落户两江新区 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