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看自家小孩的六一表演,还得先花60元买门票?
06-01 10:11:3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很多幼儿园已经提前进行了文艺表演。还有家长甚至以各种图片、视频刷爆你的朋友圈。但今年小朋友们的表演似乎有些不同,有不少幼儿园的表演来了酒店宴会厅、商场的小剧场。

当然,家长们要去看这些表演,得先交门票……

表演定在酒店

观演并聚餐大人孩子各60元

家住大坪正街的赵瑶(化名),有个2岁半的儿子一一在渝中区石油路某幼儿园读小班。这次的六一表演,幼儿园将表演地方安排在了位于大坪正街的某酒店。因为在酒店表演节目,表演完之后还安排聚餐,老师通知家长每人按照自愿原则,须交60元的门票才能进场,大人小孩一个价。

赵瑶表示,“小孩也收60元也太贵了点。”后来老师解释,酒店的中餐一桌10人,小孩子也占了一个座位。表演的地方是酒店的宴会厅,一共有15个节目,下午4点半左右开始,6点左右结束吃晚餐。原本赵瑶的老公没时间留下吃饭,但老师说,为保证安全,要么买票,要么就不来。最终,赵瑶向老师微信转了180元,即一家三口的门票。

随后,记者以赵瑶的口吻询问了老师60元的花销情况。老师解释,60元里包含了餐费、场地费、现场布置费以及音响、板凳等的费用。因为每年看幼儿园表演节目的家长都很多,这次的场合更正式更能锻炼孩子。

没有开家长会

就在群里通知了一声就完了

家住江北嘴的周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周女士儿子的表演安排在了市区另一家酒店,家长的门票每人60元。“我们还没有开家长会,就在群里通知了一声就完了。”周女士笑道,“群里有老师,家长也不好多说什么。”

而另一位家住金茂珑悦的小雅就告诉记者,她家里有两个儿子。这次去的是小时代的何苗小剧场,剧场很正式,平时的门票也差不多50元。这次他们家一共去了2个人,除了两个孩子100元左右的服装费,还多交了100元的门票。“我觉得都还行,能接受,孩子也很高兴。”

对此,幼儿园的做法是否有违相关规定呢?记者电话咨询了重庆市渝中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从相关规定上来看,并没规定幼儿园不能带孩子到酒店表演节目,节目表演也非商业盈利性质,和家长之间也是自愿原则。若是有疑问,可通过教委向幼儿园方详细了解情况,也可以直接向幼儿园的老师寻求解释。

调查

你对收门票看娃演出怎么看?

支持派

家长刘先生(家住谢家湾文化村51号):我家的孩子是到剧场进行表演节目,老师们都辛苦了,帮忙联系场地。平日里去剧场看演出也是50元的门票,这次是去看自己孩子的演出,又正式又有纪念价值。

反对派

家长小飞(家住石桥铺大城小爱):今年我家女儿的六一表演还是和往常一样,在幼儿园操场。这次的表演除了交了42元的服装费,就没有其他费用。爷爷奶奶都来看了孩子演出,还拍了很多照片。我觉得表演的目的就是让孩子开心,何必要搬到剧场或酒店呢?

中立派

家长双双妈(32岁):我其实对交钱去看孩子表演,和在幼儿园操场看孩子表演都没意见,只要孩子高兴都会支持。但不交钱就看不到孩子表演,这样的“自愿”还是变了点味道。

专家

要以孩子的内在欢乐为主

谭刚强(资深青少年研究与社会心理学者)表示,幼儿园的表演变得越来越商业化,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大多幼儿园是商业的营利机构,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总会把商业利益最大化;二是很多儿童产品的商家内在驱利,主动找到幼儿园一起合作。在这样的背景下,幼儿园的表演就会变得越来越商业化……

要特别提醒家长的是,孩子不是表演的工具,更不是商业工具。无论任何形式,都要以孩子内在的欢乐为主,以商业表演为主的活动,反而会扭曲孩子的自然成长。

都市热报记者 陈丹

原标题:去看自家娃的六一表演 还得先交门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