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童节,那些陪孩子的家长们
06-01 09:33:0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天是6月1日,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又迈着欢快的步伐到来。平时工作日无暇顾及孩子的父母们,也乐得停下繁忙的脚步选择陪伴,当然,带孩子并不是件容易事儿,但这份累的背后却隐藏着甜蜜的负担,父母们想用行动示爱,并告诉孩子,“我想给你一个最好的童年。”

天空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一位孩子因玩得太疲倦倚靠在家长的肩头休息,安然而美好,左手撑伞的家长有种满满的幸福感,而这种感觉已然使她忘掉肩膀的酸痛。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学校总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孩子的业余生活,孩子正在拿着面具调皮地玩着游戏,一旁的奶奶满脸开心地望着小孙子,仿佛怎么也望不够,她今早推掉了广场舞的排练,特意早早出门来看孙子的表演。

母亲与女儿一同穿着雨衣共同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这是一场特别的定向运动运动亲子体验赛,虽然并不在意比赛结果,但她一定要陪着女儿参加完全程比赛,一路上她鼓励着女儿要坚持,这份陪伴也是节日里最好的告白。

六一节表演结束,在等公交车的间隙,外婆帅世菊用让外孙坐自己的腿上,以防他累着,虽然家里人都说帅世菊溺爱外孙子,但她却笑着说实在放不下疼爱,过节了也给他最好的爱。

俗话说,自己的孩子怎么看都好看,正在舞台上演出的孩子们就像小天使一样可爱,为留住孩子在儿童节上的精彩瞬间,家长们也是蛮拼的,他们在雨中争相拍照,希望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

有种累,没有报酬,不求回报,心甘情愿还是一辈子。辛苦了一整天,重庆星光学校水晶郦城校区的家长义工来了个合影,为了孩子度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一切都值得。

为了保证孩子们的演出顺利进行,学校的家长义工冒雨为孩子们搬运表演的道具。

杨丽丽平日工作繁忙,很少陪伴孩子,对此一直觉得内心有愧,这次她决定请假陪孩子参加六一节演出。表演结束后,杨丽丽和妈妈开心的牵着孩子的手回家,看着孩子的笑脸她心想,就算堆着忙不完的工作也值了。

雨中的儿童节表演精彩纷呈,孩子们开心得不得了,前来观看的父母们背有零食和玩具,他们藏着惊喜只为让孩子有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其中一名父母还带病上阵来接孩子,他悄悄表示,只要孩子开心,再累也值得。

在欢声笑语的重庆动物园内,胆小害羞的女儿害怕满天飞的鹦鹉,爸爸亲自示范小鸟其实很黏人,很可爱,鼓励女儿迈出勇敢的第一步。

华龙网记者 冯司宇 李文科 石涛 李裕锟

原标题:六一儿童节特别上演“大人很忙” 倾情出演的家长有你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