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子坝“轨交穿楼”红得一塌糊涂,楼上的民宿跟着也火了
05-28 11:17:48 来源:都市热报

穿楼而过的轨交火得一塌糊涂

都市热报消息,“轨交穿楼”,2号线李子坝站火得一塌糊涂的同时,还带来了不少游客。眼尖的重庆人迅速抓住商机,在李子坝附近开起了民宿、便利店、文创店等,试图在这火热的旅游经济背后,分一杯羹。那么,前来光顾的客人多吗?他们赚到钱了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李子坝火了,民宿纷纷开到这儿

5月22日、5月26日两天,尽管天空都下着雨,但前来李子坝站观光的游客依旧不少。记者沿着李子坝站靠近江边的A号出口和临近上面小区的B号出口,来回走了好几遍,也没发现这里有民宿的影子。

在B号出口外的团结新村10号小区,一位保安却告诉记者:“在我们小区就有两家,旁边还开了两家。”

记者请他带路,去小区里的民宿看看,却被拒绝了,理由是“平日那儿都没人,有客人来了才会有人。”此外,他表示这里的民宿生意不错,“常有游客前来住,听说住一晚要400多呢。”

该保安还强调,自从李子坝火了之后,这里的房价就涨了,租金也涨了,“现在一套三室一厅,一个月要两千多呢。”

然而,5月22日5月26日两天,记者询问了附近18位居民,半数不知道小区里有民宿,就算知道的,也不知道具体开在哪里。“我们楼上就有两三家,具体在哪层不清楚。”一位50来岁的居民告诉记者,“听说,都是在网上预订,你可以去网上看看。”

记者在网上搜索“李子坝 民宿”,弹出不少信息,从这些住宿信息来看,价格从100多到400多不等。

民宿老板:赚的不多,刚够成本

记者致电了其中一些电话,其中一家告知因个人原因已经关闭,还有一家位于团结新村9号的民宿,老板接受了记者采访。

老板姓张,重庆人,80后,她说因为以前从事导游工作,为此,一直比较喜欢民宿,去年开始做。在李子坝站附近,她开了两家民宿,一处房屋是租来的,一处是自己的,两家店都是去年建成。

“其中一家民宿,面积在60平米左右,布置了2个房间。”她介绍,一个月租金在2000多元,“在李子坝附近的话,我算是第一个开民宿的,后来陆续有开业的,现在大概有七八家吧。”

对于没有广告牌、不好找的问题,张小姐也做了解释。“考虑是在居民楼里,而且是民宿,就没做招牌,平日里都是会把信息挂在网上,有人订房,我们就过来接待。”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李子坝站附近做民宿?张小姐说,她觉得李子坝交通方便,又是江景房,无论是房屋建筑还是轨道交通,都很有重庆的味道,所以,两家店陆续开在了这里。

对于收入这一块,张小姐表示,其实没多大赚头,只是因为自己喜欢,所以一直坚持做。她提到,节假日等旺季生意会相对好一点,若将淡季和旺季平均计算,她每月只能赚够成本,“毕竟一个月租金就要2000多,加上水电费,请阿姨做卫生,剩下的就不多了”。

不过现在李子坝越来越火了,她说,接下来,也有可能考虑开第三家民宿。

刚开业的便利店:生意不错

便利店老板说,生意还不错

除开民宿,还有别的商业形式正在李子坝迅速冒出。其中,李子坝站A出入口旁,已经开起了一家便利店,还有一家正在装修的文创店。记者采访当天,便利店老板的妈妈在看店,她说才开业几天,生意还行,外地游客买水比较多,为此,特意买来两个大冰柜。

但记者发现,A出入口附近,除了新开的便利店,很难买到别的吃的。而在B出入口往左上行100米处,只有一家面馆。

一名在李子坝站附近工作好几年的保安告诉记者,来李子坝站游客越来越多,但附近吃的真的很少,如果有人能来开一家味道好的面馆,生意肯定火爆。

新闻延伸>>

李子坝观景台正在建设中

李子坝观景台正在火热建设中

此前,渝中区政府表示,李子坝站将修建观景平台。5月22日,记发现,在游客观以往观看“轨交穿楼”的位置旁,已经施工搭起了脚手架,施工区域已经和马路隔开出来。

记者看到,在施工隔离区贴出了施工告示,内容大致为“因李子坝轨交穿楼成为网红景点,应区政府要求,修建李子坝观景平台。工期120天。”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李子坝“轨交穿楼”火了 民宿、便利店、文创店 各种商业形式遍地开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