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洽会 | “刷手支付”是什么鬼?这款黑科技最快下月来渝投用
05-27 23:45:32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不需要银行卡、不需要密码、甚至不再需要手机,就在“刷脸付款”刚刚走近大家的视野没多久,“刷手支付”将再次刷新重庆人的认知。今天(5月27日),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从西洽会现场了解到,只要伸出一只手,几秒就能完成身份认证,并完成付款的“黑科技”手掌静脉识别付款最快下月就能在重庆索道投用。

L1000461.JPG

在重庆国博中心N7馆,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见到了这套基于手掌静脉识别技术的智能终端。其中包括了自动收银机、购票机和智能轨道闸机。

L1000470.JPG

“我们旨在通过基于手掌静脉的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出针对不同场景的各种综合解决方案。”该项目研发公司上海掌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彤告诉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手掌静脉识别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身份识别技术,它根据血液中的血红素有吸收红外线光的特质,通过静脉识别仪取得个人手掌静脉分布图,从静脉分布图依据专用比对算法提取特征值,存贮在计算机系统中,实现特征值存储。

L1000465.JPG

静脉比对时,实时采取静脉图,运用先进的滤波、图像二值化、细化手段对数字图像提取特征,采用复杂的匹配算法同存储在主机中静脉特征值比对匹配,从而对个人进行身份鉴定,确认身份。

L1000468.JPG

陈彤表示,相比于包括指纹、脸部特征、眼膜等其他生物识别技术,手掌静脉识具有活体识别、内部特征、非接触式等特点,不会遗失、不会被窃、无记忆密码负担,适用人群广,准确率高,不可复制、不可伪造,安全便捷。“手掌静脉识别对识别环境的要求更低,它的识别准确率高于指纹和人脸识别。”

L1000462.JPG

也就是说,未来消费者只需要在相应后台录入自己的手掌静脉信息,就可以绑定自己的银行卡、交通卡等信息,只需要刷手就可以在无人超市、公交、轨道交通等场景自由出入、支付。

“目前上海八号线三期项目已经投入该技术,刷手就能乘坐轨道交通。”陈彤透露,“目前该项目即将在重庆落地,最快下月就能在过江索道中投用,届时游客只需要绑定个人信息后就能刷手乘坐索道。”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李童彤

原标题:“黑科技”手掌静脉识别付款最快下月投用重庆索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