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开启网红之路:大足石刻将迎“四百工程”走遍全球
05-25 16:12:2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记者今(25)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大足区政府将组织实施大足石刻“四百工程”主题文化旅游推广宣传活动,即在全球举办大足石刻百场展览、百场讲座、百馆赠书、百集微视频展播活动,进一步扩大大足石刻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提高其知名度和美誉度!

111.png

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足石刻是驰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四百工程'主题文化推广文化活动将遵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足石刻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宗旨,根据大足石刻影响辐射范围和近年来旅游市场客源分析,选择不同国家和城市举行。”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朝彬告诉记者,在国外,“四百工程”拟选择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大足石刻参观客源相对较多的国家举行,而在国内,不仅会选择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也会选择大足周边的中小城市,如四川内江、遂宁、德阳,贵州贵阳、遵义等地。

222.png

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蒋朝彬告诉记者,“四百工程”将在国内外选择一百座博物馆、美术馆或展览馆,举办一百场展览,每场展览展期从半个月至三个月不等,展览主题将根据不同的展览场地和文化需求确定。而作为“四百工程”首场活动的《回望百年——大足石刻历史影响展》即将于明(26)日走进三峡博物馆,与广大市民见面;除此之外还有《大足石刻修复展》、《大足石刻艺术展》《大足石刻文献展》等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3333.png

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四百工程”拟在国内外著名大学、图书馆等学术研究机构举办一百场专题讲座,讲座主题包括《世界遗产语镜下的大足石刻》《大足石刻:一部刻在崖壁上的哲学伦理巨著》《千年寻踪:揭秘大足石刻》等等。选择100座在全世界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图书馆,向其赠送包括《大足石刻全集》在内的大足石刻研究图书,还将利用微视频时间短、传播快,具有极高的大众参与性和互动性的特点,用微视频为载体对大足石刻进行宣传、解读,并借助优秀的传播平台,讲好大足石刻故事,打造“网红大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余韬 张蓝兮

原标题:大足石刻将迎“四百工程”走遍全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