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00公里生命接力!藏族女婴转运至重庆救治,终于可以吃奶了
05-25 14:07:2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37283_副本.jpg

近日,渝藏两地再次上演1500公里空中生命接力,一名刚出生4天的藏族女婴美朵(化名)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肺炎、左肾异位等多种疾病,在昌都市人民医院无法手术。重庆援藏儿科医生李春立即联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将美朵从1500公里外的昌都市人民医院顺利转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救治,并成功完成了第一期横结肠造瘘手术。

女婴先天性无肛需手术治疗

5月11日上午,在昌都市人民医院援藏的重医儿童医院医生李春查房时,发现一名才出生1天的女婴先天性无肛,同时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肺炎、左肾异位等多种疾病,必须立即手术,然而当地医院没有手术条件。

李春医生立即联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通过绿色通道,刚出生4天的女婴美朵一家人乘坐飞机于5月14日中午抵达重庆,重医儿童医院派出急救120救护车将美朵转运至新生儿中心,立即进行紧急会诊。

医生成功为患儿实施一期手术

由于美朵病情复杂,胃肠新生儿外科副主任刘伟征求家属同意后决定为孩子分期手术,首要解决孩子排便问题。

5月15日晚上7点40,通过完善的术前准备,在全身麻醉下,刘伟为美朵进行了第一期手术横结肠造瘘术,近2个小时的手术非常顺利。

患儿术后两天吃上第一口奶

5月16日傍晚6点,在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小美朵吃上了她手术后的第一口奶,量不多,5ml深度水解蛋白奶。当晚10点30分,美朵顺利脱机,面色红润,呼吸平稳,动脉血气结果正常。

今日,美朵顺利从重症医学科转入胃肠新生儿外科。目前,美朵的病情正一天天好转。接下来,美朵还要经历肛门成形术、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等一次次挑战,医护人员表示将尽全力救治美朵,一起帮助美朵渡过这一道道难关。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