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月30日前赶快缴纳医保哦!否则要多缴400多元保费
05-25 11:41:22 来源:上游新闻

通过微信缴纳医保时突然退出后,就再也缴纳不起了?最近,不少市民反映自己遇到这种情况。今(25)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在意外退出缴费后,请等待12分钟再缴。同时请记得6月30日前缴纳医保,否则就要多缴400多元保费。

据悉,这几天有好些市民反映:在微信上缴医保时手抖点错退出缴费过程后,就再也缴不起了。

对此,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表示,进入微信缴纳居民医保费页面后,可能因为各种原因退出了缴费过程。比如:网络信号断了、微信钱包钱不够等原因,在这些意外情况下,退出了缴费过程,万一在不能确定的情况下又为同一个人进行了重复缴费,或其他亲友通过其他渠道进行了重复缴费,那就不好了。

为避免这些情况,市人力社保局设定了保护机制:用户开始为某人进行医保缴费后,系统会对这个人的缴费通道锁定保护12分钟,期间不允许各渠道再次发起缴费请求。所以,出现意外退出缴费页面后,你只需要等待12分钟,就可以重新为同一个人进行缴费了,并不是一直都缴不起了。但如果意外退出后,又为另一个人缴费,则不存在锁定保护,也不需要等待12分钟。“总之,在意外退出缴费后,请等待12分钟!”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没缴费的市民请记得在6月30日前缴费,因为6月30日以后参保缴费的,原本由政府补助的400多元保费,就要自己缴了。所以家里的老人小孩还没得医保的,请赶紧缴纳。

截止目前,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两江新区、奉节县、巴南区、北碚区、合川区、黔江区、巫溪县、涪陵区、江津区、大足区、渝北区、沙坪坝区、长寿区、潼南区、璧山区、九龙坡区、丰都县、綦江区、万州区、永川区、铜梁区、开州区、武隆区、城口县、忠县、云阳县、巫山县、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等34个区县,均已开通居民医保微信缴费通道。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