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的这种黑科技“材料” 能帮助汽车节能还能清除积碳
05-24 16:0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科技周上,一些新发明吸引了人们眼球,也将改变我们的生活。通过加入氢、氧离子后,汽车气缸内燃料充分燃烧,在输入同等油料情况下,将更加有效地增加车辆的动力,加速积碳分解,达到环保节能的作用。24日,重庆造“黑科技”环保材料中氢动力宝发布,并获得了国家专利,已量产推向市场。

汽车尾气是空气污染的原因之一,而发动机积碳则是汽车尾气产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发明人“科技达人”陈明介绍,“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同时还增大油耗,如果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

“通过发动机加热裂变、助燃,提高发动机的扭力,使动力更强劲”,重庆奥图美腾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相关专家解释,主要是利用发动机自身运作时的高温,是高能燃料环保液分裂成氢氧离子,进入发动机气缸参与燃烧,使汽油燃烧更充分,从而清除积碳,达到增加动力、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等作用。

据了解,这项重庆造“黑科技”材料不仅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且数据显示平均节油率在10-30%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