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下道强行转向遭拖挂车撞  肇事司机称“再不敢摸车”
05-23 13:0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秀山一男子高速路上错过下道口,竟然强行转向,结果遭后方正常行驶的拖挂车撞上,侥幸逃过一劫的他如今后怕,“不要说路上乱劈柴了,现在是车都不敢摸了!”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五大队通报,5月19日下午四点,G65包茂高速公路上行方向秀山互通处发生了一起小车违法变道与一辆拖挂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与常见的“变道车祸”不同的是,此次变道不为超车,而是为了下道。所幸拖挂车驾驶员经验较为丰富,及时调整方向,降低了此次车祸的伤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现场

23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联系到小车驾驶员杨先生,打算了解整个事发过程,谁知道杨先生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鬼门关走了一遭,不要说路上乱劈柴了,现在是车都不敢摸了”。

说起这次车祸,杨先生直说是自己错了,“我本来打算在秀山下道,却忘记看提示牌,等都走到了(下道口),才发现自己还在左侧车道上。”当记者问道为何“鼓起勇气”强行下道,杨先生回答道:“也不知道下一个下道口有多远,我看车也不多,而且才过了一个大车应该没问题,一打方向盘就直接冲过去。还说快点过去嘛,就没事了,谁知道冲来上那么大一个车,吓死人啦。”

事故现场

从监控视频回放可以看到,杨先生所说“吓死人”的一幕的确十分惊险:当他所驾驶的白色皮卡车正在九十度转弯驶向下道口时,一辆拖挂车疾驰而来。

对于事发情况,挂车驾驶员龙师傅是这样描述的:“其实我车速也不快,但他(皮卡车)横在右侧车道上,实在让我不知所措。还好我反应快,向右打了方向盘,撞到了护栏。他虽然被我挂到被扔到了另一边,终归也只是撞到隔离带,没出大事。”事后,肇事司机杨先生不停感谢龙师傅的迅速反应,让自己“捡回”一条命。“他比我小两岁,但驾驶年限比我长多了,换一个人可能我也没命了。开车是个技术活,这一回教训让我好久都不敢摸车,我得回去反省了,哈哈。”采访结束时,杨先生又回到了最初的那句话:“不敢摸车”。

此事故中,皮卡车驾驶员杨先生除了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全部责任,还要承担自身及对方车辆的损失和路产损失,约5万元整。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驾驶员朋友:车辆错过下道口或不能正常驶入匝道口时,切记不要急打方向变道冒险下道,应选择下一个收费站掉头返回,否则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文 通讯员 王涵加 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