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工智能应用谁最牛?重庆两家企业入选全国50强
05-23 14:19:06 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由工信部、科学技术部主办的“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举行,评选出了50家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技术和商业化突破的创新公司,也就是“2018中国人工智能创新成长企业50强”。重庆发布获悉,重庆两江新区的云从科技海云数据两家企业成功入选该榜单。

伴随着来势汹汹的第三次AI浪潮,中国科技创新的原力已然觉醒。在国内,巨头们也纷纷开始自己的布局,从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到商用场景,知名的投资机构们投资了一系列项目。语音/语义分析、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等众多领域,一批新兴的创业公司正在崛起。

人工智能作为下一个引领创新的风口,越来越受到资本的关注,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近几年国内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型公司。

“2018中国人工智能创新成长企业50强”榜单历时三个月,对超过290家国内人工智能创新公司进行深入调研后,根据企业品牌影响力、商业变革、社会效率推动力、技术应用创新等综合维度,评选出了50家最优秀的、且在该领域取得技术和商业化突破的创新公司。

据悉,此次评选要求参评项目的人工智能产品已经上市并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公众生活等带来明显改善。上榜的50家公司中几乎覆盖了国内人工智能各领域的头部公司,基本上反映了国内目前的人工智能创投趋势。从行业分布来看,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是创业公司分布最为密集的领域。

海云数据

专注AI应用 唇语技术领先世界

海云数据创始人及董事长冯一村曾表示,AI和大数据要应用到业务决策层,真正提升效率和产生实际价值才是关键。目前,作为AI应用与可视分析领导者,海云数据已经对人工智能进行深入布局,创新性地提出“能力服务”的概念,推出核心产品“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

以“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为依托,海云数据构建了“智警”“智航顺”等行业AI应用产品。“智警”融合了通信及语言识别、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AI技术与大数据可视分析,实现了公安业务的安全登录、智能语音调度指挥,使公安业务能力得到快速提升,现已服务于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安市场,得到业内用户的广泛认可。而这,也是海云数据能够荣膺此次“中国人工智能创新成长企业50强“的重要原因。

海云数据还有一项“黑科技”:唇语识别技术。

“我们目前的唇语技术,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冯一村介绍,海云数据结合其大数据可视分析优势及AI技术能力,从唇语识别发力,将大幅提升其在公共安全、身份识别、残障教育等领域的竞争力,进而开启万亿级大数据市场。目前,该公司在唇语识别上已经取得突破性成果——在中文方面的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71%,对英文的识别准确率在80%左右。

71%是什么概念?据介绍,国外企业目前公布的最高识别率还不到50%。

唇语识别应用技术是目前国际研究的热门课题。它的原理其实是使用机器视觉技术,从图像中识别出人脸,判断其中正在说话的人,并提取此人连续的口型变化特征;随后,将连续变化的口型特征输入到唇语识别模型中识别出对应的发音;最后,根据识别出的发音再计算出可能性最大的自然语言语句。

云从科技

7次获世界冠军 人脸识别率达99.8%

作为专注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成立三年已深入银行、安防、机场三大行业:银行业第一大人脸识别供应商、安防领域覆盖全国24个省级行政区、机场领域大规模覆盖全国枢纽机场。

公司研发团队成员300多人,80%以上拥有硕士学历。从2007年到2016年,云从科技参加世界智能识别挑战赛成绩斐然,前后7次夺得世界冠军。

云从科技运用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算法,使人脸识别准确率达到99.8%,跻身国内人脸识别第一梯队。刷脸解锁手机、支付、坐飞机、办理酒店入住……这些都已逐步实现。

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与百度、腾讯、科大讯飞,承担国家“人工智能”基础项目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 2018 年1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承担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重大工程——“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应用平台”建设任务。

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云从科技正努力推动人工智能产品标准的建立,正成为同时制定国标、部标、行标的人工智能企业。

原标题:人工智能应用谁最牛?重庆这两家企业入选全国50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