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执法人员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成功破获一起偷渡案件
05-23 13:58:50 来源:上游新闻

“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近日,一名男子从泰国飞到重庆,被重庆边防检查站的执法人员拦下,该男子不承认自己所持的是假护照,机警的执法人员在对方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叫了他的真名,他下意识地回应了,这起偷渡案件终于告破。

“旅客你好,我们是重庆边检警官,我们怀疑您的真实身份和护照不符,请如实交代您的真实国籍和入境目的……”2018年5月20日中午,重庆江北机场边防检查站入境询问室里,两名边检员正在依法对一名不明身份的旅客进行询问。

原来,在对泰国飞往重庆的航班进行边防检查中,一位华人长相的旅客持用一本某国护照通关,异样的神情引起了边检员的怀疑,遂提交后台进行核查。

20分钟过去了,这名旅客坚持声称是真实的某国护照,后台检查员在护照上也没有发现疑点,核查陷入了僵局。

此时,在一旁协助审查的重庆边防检查站的执法士官,27岁的内蒙古小伙哈斯宝力高发现了疑点:“当地华侨大多都会中文,然而该旅客有着明显的华人外貌特征却自称不会中文,在边检官兵相互交谈时,该旅客又表现出异常关注。”敏锐的哈斯宝力高将捕捉到的异常情况告诉了当班领导,根据以往案例经验分析,他认为从该旅客的行李中很有可能发现线索,在得到领导准许后,哈斯宝力高果然在该旅客行李箱夹层里找到了一份显示该旅客真实身份的证明。

面对这份证明,嫌疑人依然不承认那是属于他自己的物品,双方僵持过程中,机警的哈斯宝力高在嫌疑人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大叫了一声他的中文名字,嫌疑人下意识回应,自露马脚,最终心理防线被突破,交代了其真实的身份和骗领某国护照的违法事实。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