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阳和八一隧道为什么整修?主要是提升“颜值”
05-23 07:30: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几天,向阳和八一隧道要整修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可能很多人都以为,整修主要是因为有病害。其实不然,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付云,昨天下午特意向本台记者解释说,两条隧道的“身体”没大毛病,主要是想美化靓化。

据了解,向阳隧道和八一隧道,分别建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其中,向阳隧道,投用时间超过50年,在重庆“隧道界”都算得上是“老前辈”了。别看年代久远,可这两个隧道的“身体状况”还真不错,近几年,只是出了些小毛病。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付云介绍说,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轻微渗水和泛碱,线缆也不是很规范,这些都可以通过日常例行维护来解决。而这一次维修,主要美化靓化隧道外观,提升市政设施品质。

从六月底开始,渝中区城管部门将用90天时间,对向阳隧道和八一隧道进行病害整治和“美容”。在隧道口,主要是修剪行道树,更换交通标识和杆件等。在隧道内,既要美化墙面,还要考虑行车安全。将把隧道顶漆成深蓝色,给两侧墙面装上米黄色的钢盖板。还要在路缘石、和强面上,安装反光道钉和反光轮廓标识等,让行车更安全。

还有一个好消息,向阳和八一隧道施工期间,道路不中断,预计采用单洞双通的交通组织方式,每天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施工,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阳阳 邱诗琦

原标题:向阳和八一隧道为什么整修?并不是因为病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