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月去磁器口看非遗:赏酉阳阳戏 看铜梁龙舞 听彭水苗歌
05-23 07:0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赏酉阳的阳戏,看铜梁的龙舞,听彭水的苗歌,还能淘传统工艺品……如果能在一个地方,体验到如此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不是很过瘾?昨天上午,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文化委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举行。

为了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展览面积达到10000平方米,将组织近300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参展,市民不仅可以逛、可以淘,还可以欣赏各种非遗文化项目。现场将会邀请富有传统历史文化的非遗暨老字号项目展示展销,同时市民还可以参与其中,体验剪纸、陶艺等,亲身体验创作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酉阳的阳戏、铜梁的龙舞、彭水的苗歌、苗绣和旗袍服饰走秀等区县的非遗精品节目,也将亮相博览会,给市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当然,美食也必不可少,重庆非遗暨老字号美食大推送将给市民带来历史悠久的各类饮食,除了常见的重庆火锅、小面,还有可供万人品尝的烤全牛。

市文化委非遗处处长王发荣介绍,“博览会上呈现的很多非遗精品节目,是很多老年人多年没有看到过,甚至很多年轻人都没听说过的,把这些非遗节目放到博览会上,就是要拉近非遗与市民的距离,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非遗、参与非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