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滨路户外烧烤别再去了 本月底将全部取缔
05-21 16:42: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遇到天气晴好的周末,到巴南区滨江路烧烤,是朋友圈的一大热门活动。

从马桑溪长江大桥一路向下游,七八公里的江岸,聚集了三家大型露天烧烤基地。只要提前预定好,巴滨路上露天烧烤基地的老板,就会给你备好烧烤用具和菜品,让你打甩手去烧烤。

但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其实,这些露天烧烤,问题多多。

比如,环保。烧烤会产生大量的油烟,高峰期时,巴滨路沿线3大烧烤基地会聚集上千人同时烧烤,熏得周边居民直喊遭不住。烧烤现场产生的垃圾、污水,稍不留意就会就直接排放到百米外的长江,污染母亲河。

比如,水务。据了解,这些露天烧烤基地,没有经过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也违反了相关规定。

因此,今天上午,巴南区相关部门展开了巴滨路露天烧烤专项治理行动。根据《重庆市河道管理条例》、《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重庆市饮用水源污染防治办法》,巴南区相关执法部门对巴滨路沿线的露天烧烤基地,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根据通知书要求,这些露天烧烤基地必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且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全部生产经营设施。

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执法科科长魏根伟表示,在今年五月底,巴南区将对巴滨路露天烧烤基地,全部完成取缔。

相关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在长江沿线区域进行露天烧烤活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李开文

原标题:巴滨路户外烧烤别再去了 本月底将全部取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