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呆!“管家”变“内鬼” 物管盗窃小区住户门窗栏杆当废品卖……
05-17 11:3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常生活中,生活小区的物业常常被比喻称居民的“管家”,行使小区管理职能,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和便利。但是,物业人员的素质良莠不齐,一旦个别物管心存歹念,由“管家”变“内鬼”,会给居民的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风险。近日,九龙坡强力推进渝警2018专项行动,通过系列侦查破获一起新房系列栏杆盗窃案,涉及三十余户门窗栏杆,总财物损失达到十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为该物业管理人员。

att_822790_proc_副本.jpg

咋回事?业主门窗栏杆不见踪影

2018年初,九龙花园物业管理中心接到业主反馈,说自家刚刚接房的房屋内门窗和栏杆被卸下且不知影踪。物业管理人员一时无法确认,是业主装修的乌龙,还是交房后施工单位整改出现的误会。从物业人员初步调查的情况来看,该房屋并没有被卸下屋内门窗和栏杆的理由。

若是失窃案,对于窃贼来说,盗窃已经安装好的门窗、栏杆费时费力动静大,且当废品卖,似乎是很不明智的选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经过深入摸排,物业管理人员大吃一惊!被排查的房屋中,有三十余户房屋中的门窗和栏杆被卸走,总财物损失达到十万余元,物业管理人员遂向九龙园派出所报案。

att_822791_proc_副本.jpg

锁定嫌疑人,物业内部人员监守自盗

民警接案后,鉴于案情重大,影响恶劣,立马展开侦查。民警对小区的监控影像和装修台账进行调查和比对,发现近期有可疑人员将门窗、栏杆往小区外运的现象。经调查,民警发现这些人员系收装修废品的“小蜜蜂”。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发现,与这些“小蜜蜂”的联系中,都指向同一个人——九龙花园物业中心工作人员陈某。而陈某正好掌握着小区房屋钥匙!于是,嫌疑人陈某出现在警方视线中。

警方调查发现,陈某利用职务之便,偷偷打开已经交房和即将交房的房屋的入户门,并利用装修的名义电话召来废品回收人员,指使他们用工具卸下门窗并贱卖给他们。掌握了详实证据的民警,警方对陈某实施了抓捕。经审讯,陈某承认自己因为经济拮据,想方设法创收,于是对自己管理的房屋内财物动起了歪心思。最终,陈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等待陈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民警指出,目前,全国的物业人员从业资质没有固定的准入门槛,加上一些小区深陷物业和业主的经济纠纷当中,管理职能严重弱化。个别小区的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也间接影响了小区的管理。因此,警方在强化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也呼吁相关管理部门尽快建立相关从业准入制度,督促物业公司严格人员选拔管理,同时广大市民要适当提高警惕,不给窃贼可乘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