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穿什么她买什么,我失恋她来秀恩爱 同事“笑里藏刀”为哪般?
05-17 11:20:17 来源:都市热报

黎雪不知小秦为什么处处针对自己

都市热报消息,女明星走红毯最怕撞衫,而天天看见一个非要和自己穿同款的同事,是什么样的感觉?作为一名职场白领,黎雪(化名)有自己喜欢的服装风格和搭配,而让她不解的是,同事小秦每次都要和自己“恶意撞衫”,她买了一件什么衣服,对方马上就要买同样一件。除了衣服,小秦对黎雪也是处处针对,黎雪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当上了小秦“假想敌”。

女装男装

她都要和我买同款

“一在办公室看到她,我整个人都不好了。”16日下午,记者在九街一家咖啡厅见到了黎雪,她身高约1米6,染黄的齐耳短发,精致的绿色吊坠耳环,25岁的她看上去年轻时尚。她眉头紧皱,告诉记者,“她的穿着,简直就是另一个我。”

黎雪在江北区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平时喜欢研究穿衣打扮的她,走在北城天街,也常常是摄影师街拍的对象。

黎雪说,自己进入现在的公司已有一年时间,小秦和自己是同期进来的员工,大自己两岁。小秦性格热情,和公司每一个人都相处很好,黎雪自然而然和小秦也成为了好朋友。

但很快,黎雪发现,不知为何,自己总是与小秦撞衫。“无论我穿了什么衣服,过几天,她都会穿上几乎一模一样的,同事问起,她就说是她先买的,只是没穿。”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黎雪专门买了一件男装外套,故意发在了朋友圈。过了几天,小秦果真来问她:“你那件衣服是不是XX品牌的?好巧哦,我也刚好买了一件!”这件事情,让黎雪彻底验证了自己的猜测——小秦是故意和自己撞衫。

失恋伤心

她却秀恩爱给我看

“最开始,我不了解她,只是觉得她对公司每个人都很友善,一直也把她当很好的朋友。”今年三月,黎雪上一段恋情走到尽头,她强忍着悲伤工作。小秦感觉她不对劲,就来询问。

“我告诉她,是因为我实在憋不住了,我想找人倾诉。”小秦听了黎雪的哭诉后,她说,周末再单独约黎雪出来吃饭。周末,黎雪独自一人赴小秦的约。在去之前,她满心以为是一个闺蜜间聊天的下午茶,但到了咖啡厅,她却意外发现,小秦旁边竟然还坐着他的男朋友,那一刻,黎雪惊呆了。

“那个下午,就成了她和男友秀甜蜜的‘恩爱局’。他们两个吃甜品,她还要她男朋友喂她吃。”她专门把失恋的我约出来,真的不是故意的吗?并且,小秦在办公室会向黎雪炫耀男朋友做的各种浪漫小事,就算是买了一个包包,小秦也会专门来告诉黎雪。

小秦刻意反常的举动,让黎雪更加愤怒。

处处针对

人前仍是“姐妹花”

除了故意撞衫,和在黎雪失恋期间刻意秀恩爱,小秦对黎雪的针对显而易见。但更令黎雪不解的是,尽管处处针对她,小秦还是在各个同事面前做出和自己关系很好的样子。

“上个月我生日,她非要送我维秘的内衣,但根本就不问我的尺寸,故意送特别大的一个码,我根本就不能穿。”黎雪觉得,小秦完全是借着和自己是闺蜜的幌子,花钱找自己茬,让她不爽。

黎雪说,自己曾经向同事倾吐小秦对自己的针对,但没有同事相信。大家都认为小秦是一个热心可爱的女孩子。“她的种种行为,让我出现了职场抑郁症。”黎雪很是无奈。

声音>>

同事:刻意模仿有些反常

小秦为什么要这么做?记者翻看小秦和黎雪的聊天记录,在聊天记录中,除了有一次黎雪用小秦送的手包装化妆品惹小秦不满外,两人的微信都感觉小秦是一个比较关心她,和黎雪关系很近的闺蜜。

而黎雪的另一位同事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也隐隐感觉小秦有一些“表里不一”,“我偶尔能感觉到,小秦对黎雪确实有点反常。”王小姐说,黎雪在部门虽然言行举止比较低调,但是穿衣打扮都很时尚,有时候会感觉小秦在刻意模仿黎雪,她认为可能小秦对黎雪有些嫉妒。

专家:可淡化人际交往

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同事之所以这么做,很大可能是出于女性对同性之间的关注,跟风追潮流。至于刻意在对方不开心的时候秀恩爱,刷存在感,也是一个较为普遍的心理,可能并非对黎雪的刻意针对。

其实,黎雪大可不必因同事做的这些事情让自己烦恼,甚至成为抑郁倾向。在人与人的社交过程中,要尽量淡化自己在同事心中的位置。无论对方怎么做,你都不为所动,保持和对方的距离,心态豁达,便不会因此烦恼。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我穿什么她买什么,我失恋她来秀恩爱

同事“笑里藏刀”为哪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