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第四批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选拔 21日前均可申报
05-16 07:31:5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已启动第四批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选拔,符合条件的人选可于5月21日前申报。

本批共计划选拔培养40名医学高端后备人才,其中20名培养周期为3年,20名培养周期为2年。

培养周期为3年的,将采取1年国外培养加2年国内培养方式。其中1年国外培养机构主要为美国、德国等世界一流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所,以临床进修学习为主,临床实践与科研、教学相结合,主要学习掌握本专业国际领先新技术、新进展、新理念和发展新动态;2年国内培养机构为卫生计生委及后备人才所在单位,主要支持后备人才开展临床新技术、学术研究及团队建设等。

培养周期为2年的,采取直接进入2年国内培养方式。通过此培养方式的,须具有国外连续1年及以上学习工作经历。

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一线中青年卫生专业技术骨干,尤其是长期在医疗卫生第一线工作、技术精湛、业绩突出、同行认可的技术骨干不受报考条件限制。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重庆启动第四批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选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