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执行公务时遭拖挂车撞击,一交通执法人员因公殉职
05-15 20:4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1943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今日(5月15日)17时20分,因公殉职的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队员冯垚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垫江县殡仪馆举行。身着制服、手持菊花的百余名交通执法人员和自发前来的部分群众向冯垚遗体作最后的告别。

5月13日23时53分许,冯垚同志在G42沪蓉高速进城方向周嘉至垫江段对一辆低速行驶的故障轻型货车实施警示引导中,不幸被后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撞击,身受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29岁。

同事追忆:

“告”三个闹钟、晒出“手表”,他热爱生活和工作

在同事的回忆中,冯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也很热爱自己的工作。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一大队垫江中队执法人员李建军回忆,冯垚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日常的巡逻本来就很辛苦,他从来没听到冯垚叫苦叫累。

李建军用两个细节讲述了冯垚日常工作的认真,“有好几次,巡逻任务紧,他(冯垚)主动提出,让其他人帮他端个饭过来,自己则坚守一线”。还有,冯垚入职时白白胖胖的,因为工作日程紧,他很快晒黑了,手上戴着手表,“整个手腕只有手表的位置是白的,我们开玩笑,你(冯垚)巡逻多出了一块手表……”

在日常的生活中,冯垚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喜欢骑自行车、打篮球,在业余时,他常常邀约同事、朋友一起玩,既能锻炼身体,也很好地沟通了感情。

“他的工作能力很强,摆锥标什么的,总是冲在最前面……”同事兼搭档徐瑞波回忆,冯垚的工作能力很强,入职不久就担任过分队长。徐瑞波说,冯垚晚上“告”(设置)了三个闹钟,2:00、4:00和6:00,工作很积极,都会按时起来,积极巡查。

众人惋惜:

原本今年“520”领证结婚,如今空留悲恸与家人

在灵堂里,有两个女人哭得最伤心:一个是冯垚的奶奶,一个是冯垚的女朋友。

冯垚小的时候,生母不幸过世,他跟着奶奶一起长大,也跟奶奶 的感情最深。工作以后,原本希望好好孝顺奶奶,让老人家享点福。没想到,突遭巨变,让奶奶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

同事、朋友们都知道,冯垚和女友相约今年“520”领证结婚,没想到距离5月20日一周时间,他却先离爱人而去。“照片上的他,还是那么有精神头,眼睛里放佛有很多没有说完的话……”女友尽力让自己不哭出来,但是泪水已不由自主地落下,将她变成了一个“泪人”。

事件追踪:

肇事司机被采取强制措施,事故细节正在调查中

“那天晚上,我和冯垚在日常巡查中,接到指挥中心通报,称一辆摩托车闯入了高速路,从云龙往周嘉方向行驶。”冯垚的搭档徐瑞波说,他和冯垚立即进行处置,准备寻找这辆摩托,监护下道。

此后,徐瑞波、冯垚在云龙和周嘉巡查了一个来回,还是没有看到通报中提及的摩托车,并继续巡查。

再后来,他们在距离垫江收费站10余公里处发现了一辆低速(10公里/小时到20公里/小时)行驶的轻型货车,两人跟驾驶员沟通,才确认了该车前轮轴承坏了的事实。两人以执法车对货车进行警示引导,行驶在了应急车道。

“小货车还能行驶,且距离收费站下道口不远,可以为驾驶员节约点拖车费。”徐瑞波说,此后,他们的车辆便遭到了后车的追尾,引发事故后,前车驾驶员还参与了对冯垚的救援。

后车是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也就是俗称的“拖挂车”,追尾了行驶中的执法车,造成冯垚被卡车内。这辆车为何会行驶到应急车道,而且追尾了闪烁着警灯的执法车,有关细节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了解到,肇事的拖挂车上仅有一个驾驶员,驾驶员目前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