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之星”火箭发动机完成第二次试车试验 8日将发布重大消息
05-02 20:36: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5月2日从零壹空间了解到,零壹空间于日前完成X系列火箭固体发动机批抽检联合试车试验,这也是该火箭发动机第二次试车试验。该发动机为即将首飞的首枚民营企业自行研发的火箭“重庆两江之星”主动力发动机的同批次产品,本次试验成功,为即将进行的首飞奠定基础。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本月8日,零壹空间将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介绍零壹空间OS-X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首飞的相关问题。

本次联合试车试验是对零壹空间X系列火箭批产固体发动机进行抽检。零壹空间方面称,试验待试发动机安装了多种类型的传感器,测量了固体发动机工作状态下重要的力热数据,试验结果验证了火箭设计方案的正确性。联合试车取得圆满成功,意味着零壹首飞火箭的主动力发动机即将顺利出厂并实现点火飞天。

△4月11日,“两江之星”火箭在北京进行了第一次总装合练

据了解,本次试验中,由零壹空间自主研制的综合控制一体机再次经受住了联合试验考核。作为火箭“大脑”的综合控制一体机,发挥了电气系统自检,同步各测量系统及点火指令下达等关键作用。该设备相较以往同功能的箭上电气产品重量及体积,均缩减至十分之一,极大优化了电气系统设计,节约系统成本。

△固体火箭发动机(图片来自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零壹空间X系列飞行试验平台采用自研商用固体火箭发动机作为动力,发动机推力达到350kN,具有强大的运载能力,能够为客户载荷实现0~20马赫的飞行速度,试验平台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设计,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试验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低成本、高可靠并提供全流程的发射服务,发射使用方便快捷。

原标题:“重庆两江之星”火箭发动机完成第二次试车试验 8日将发布重大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