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罕见!城口发现大面积野生珙桐群落开花 就在路旁
05-02 13:20:4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日前,植物学专家在重庆城口县河鱼乡大巴山自然保护区内,发现了大面积野生珙桐群落开花。这也是城口从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再次发现大面积野生珙桐群落开花。

微信图片_20180502104130

微信图片_20180502104134

珙桐素有“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因珙桐树开出的雪白花朵,其两片花瓣犹如展翅的白鸽,因此珙桐树也称中国鸽子树。

微信图片_20180502104123

据植物专家介绍,珙桐作为第四世纪冰川期遗存的古老物种,目前珙桐仅生存在中国,野生珙桐只生存于西南片区的少数地方。

微信图片_20180502104138

此次大面积开花的野生珙桐群落,在城口县河鱼乡畜牧村两扇门,以往在城口发现的珙桐群落都藏在大巴山深处,需要步行很远才能找到,此次发现的珙桐群落意外的分布在村道两旁,观赏十分便利。

据植物学专家介绍,此次发现的两棵珙桐树树龄大约在六七十年左右,目前正值盛花期。由于珙桐花期较短,预计到5月中旬,本次发现的珙桐盛花群落将凋谢。想要一览珙桐开花的市民朋友,不妨抓紧时间前往城口一睹芳容。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于凯 苟莉

原标题:罕见!城口发现大面积野生珙桐群落开花 美如白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