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建成两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05-02 07:29: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去年以来,共青团渝中区委积极推动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观护体系建设,先后在南纪门街道及石油路街道建成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已对十多名重点青少年,特别是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扶,引导他们迷途知返、重拾生活信心,早日回归社会。

小阳(化名)是重庆首例异地帮教涉罪未成年人。2016年12月,重庆籍的小阳因犯盗窃罪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刑事拘留。

鉴于其未满18周岁,有悔罪表现,具备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决定对小阳附条件不起诉,为其设置了6个月的考验期。2017年6月,小阳被送回重庆市渝中区检察院,由渝中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实施帮教转化。

在位于南纪门街道邮政巷社区的未成年人观护基地里,渝中区青少年帮教专员徐凤与小阳结下帮教对子。

在观护基地里,徐凤像家人一样观护着小阳,用画画疗法帮其放松情绪,通过讨论他爱看的韩剧来交流思想,用诵读法条进行普法教育,终于让小阳重拾生活信心。最终,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综合小阳的案情和考察期间的表现,对他做出了不起诉的决定。

渝中区观护基地成立以来,已聘请了3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作为帮教专员,还组建了一支观护帮教志愿者队伍,扩大社会帮教力量,指引涉罪未成年人重归社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原标题:渝中区建成两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