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 即日开始报名 截止到6月10日
05-01 18:00:05 来源:上游新闻

今(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已启动,即日起至6月10日接受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报名。

西部计划是什么?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2003年开始联合实施。由中央财政支持,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2018年西部计划实施规模为18300人,将实施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有意报考的同学可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和“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全国项目办咨询电话:010-85212269,各省(区、市)项目办电话请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后查询。

在政策支持方面,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

在资金保障方面,各地统筹中央财政和地方财力,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提供住宿和餐饮等方面的便利,购买人身意外险等商业保险,购买相关社会保险,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