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重庆市民“买买买”花掉22亿元 同比增长11.1%
05-01 16:23:20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又出手买买买了。

据重庆市商务委监测,五一小长假期间,重点商圈和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11.1%。

家庭消费是主力

五一期间,家庭消费是主力,家电,儿童用品,服装,珠宝等销售增长最大。

两路商圈、南坪商圈通过折扣、红包、减免等传统方式加大优惠力度,备战劳动节消费市场,节日期间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和10.5%。

万州区各大商场、超市、专卖店积极开展满省、送劵、送礼等大型促销活动,服装、珠宝首饰、家电、儿童用品等产品旺销,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2%、16.8%、23.5%和22.6%。

商社电器、重百电器、苏宁易购电商平台推出 “5.1狂欢”预存定金10倍翻、“惠战51”放价狂欢和现场抽奖满额送礼等等优惠活动,带动节日期间家电销售增幅达11.5%。

汽车消费人气不减,节日期间,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百事达汽车销售额平稳增长,共计实现零售额2900余万元。

北碚区借 “五一”时机,通过举办第十届重庆(北碚)汽车巡展刺激消费者购车需求,销售额同比增长21%。

网红餐饮活跃,凸显重庆美食

节日期间,主城各地网红餐厅,特色饮食、旅游小吃、风味美食等大众餐饮让人们尽情品味多元饮食文化。

随着重庆各大网红景点的爆红,我市各大网红餐饮企业在创新菜品、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与大众点评、美团网、百度糯米网等知名团购网站联合推出家庭套餐等活动,带动餐饮消费稳步增长。

4月28日至5月1日期间在渝北圣名世贸环球城举办的第二届重庆厨师节暨圣名吃货狂欢节,精心策划了厨神争霸、美食展览和吃货征集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往大快朵颐、开怀畅饮。

节日期间,渝北秦妈火锅、南岸锅锅筵水八块火锅、沙坪坝徐鼎盛民间菜、万州九九九餐饮、涪陵金科酒店等餐饮住宿企业营业额稳步提高,同比增长超过10%。

网红景点带动消费增长

随着物质消费与服务消费融合发展,节日休闲旅游消费不断升温。

都市游方面,解放碑、观音桥等主城商圈在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和浓厚节日氛围带动下,吸引大批外地游客驻足。

洪崖洞、李子坝、长江索道、磁器口、民国街等极具巴渝文化特色的网红景点更吸引了大批游客,现场人山人海。

渝中区解放碑商圈借助网红地标聚客效应,销售额稳步扩大,同比增长11%。

近郊休闲旅游受青睐

近郊游方面,各地天气持续晴好刺激市民出游热情,加之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系列让利于民的旅游惠民举措,周边游、自驾游、自助游、短途游带动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南岸、北碚的桑葚采摘,合川、江津的枇杷采摘,渝北、巴南、沙坪坝、九龙坡的草莓采摘,吸引大批市民前往休闲消费。黔江十三寨举办林中狂奔抓土鸡、田间赤脚捉泥鳅、吆喝扬鞭学犁田等活动,体验性强、富有乡村韵味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各地爬山赏花看景人潮攒动,重庆园博园“赏春花·游园博”深受游客喜爱。

同时,节日期间农家乐依然广受青睐,重点监测的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等地近郊农家乐人流如织,营业额同比增速分别达14.3%、14%、10%。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