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萌萌哒,熊猫饮水亭亮相重庆动物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刘波2018-04-27 10:57

downLoad-20180427105743_副本.jpg

重庆动物园又新添一只“熊猫”。4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动物园熊猫馆旁边看到,一个以国宝大熊猫为主题设计的一体式直饮水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合影。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把一体化直饮水机安装在大熊猫造型的饮水亭内,既美化了环境,又保护了饮水机,还保障了直饮水的水质安全。

downLoad-20180427110049_副本.jpg

在九龙广场、杨家坪商圈、长江路建设广场、华润谢家湾小学等点位,还新建了5个直饮水亭。和动物园这个相比,这些饮水亭更简洁大方,在点位布置上考虑到户外公共空间,安装时为避免破坏城市整体景观,安置点选择在既显眼又不阻碍行人通行的位置。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一体化饮水机,采用了选择性低压纳滤膜技术,既能去除水中的余氯、重金属、有机物等有害物质,又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钾、钠、钙、镁等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同时,采用纳滤膜,通量大、低压运行、废水率低,节水、省电、低碳、环保。

为防止老人、小孩误操作烫伤,这些一体化直饮水设备统一设置为60摄氏度。饮水机设备采用双重杀菌,保证水质新鲜安全。设备全智能自动控制,每天早上7点开机,晚上11点自动休眠。设备还具备水质远程报警功能,一旦出现水质超标问题,可立即反馈到后台系统,通知维护人员更换滤芯。

为确保直饮水点不受人为破坏,方便管理工作,新建的直饮水亭还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据了解,九龙坡区在2018年年底前将完成45个免费直饮水点,共计60台直饮水机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已完成30台桶装饮水机和6台一体化直饮水机的安装工作。

市民可以关注“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查询直饮水点位地图,点击地图标注的各个点位符号,查询点位名称和具体位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